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基金斬獲“明星基金獎”“英華獎”多項大獎

新聞通稿

平安基金斬獲“明星基金獎”“英華獎”多項大獎

時間:2019-03-21   文章來源:中国平安   【字體:       

平安基金斬獲“明星基金獎”“英華獎”多項大獎


3月21日,《證券時報》第14屆中國基金業“明星基金獎”和《中國基金報》“中國公募基金英華獎評選”揭曉。平安基金憑藉穩健增長的管理規模、優異的投資業績和卓越的產品創新能力,斬獲“2018年度明星基金公司成長獎”和“2018年度新銳指數發展基金公司獎”。此外,平安惠盈純債基金獲評“2018年普通債券型明星基金“,平安短債債券基金獲評“2018年度最佳創新基金產品”。
 
近年來,依託中國平安集團綜合金融優勢和金融科技領域創新成果,平安基金綜合資產管理規模、公募基金資產管理規模和非貨幣基金類公募管理規模(下稱:非貨規模)均實現快速增長。截至2018年年底,平安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規模從2015年底的385億元增長至2869億元,年均複合增長率達95.32%;其中,非貨規模從2017年底的187億元增長至733億元,同比規模增長292%,非貨規模行業排名躍升37名至21名,成為2018年度排名增長速度最快的基金公司。
 
在業務佈局上,平安基金已建立起固收、權益、量化、ETF、FOF、MOM和資本市場專戶等七大業務線,是行業內覆蓋資產類別最多、投資策略最豐富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
 
2018年,平安基金憑藉在固收領域的長期投資優勢,抓住了債券市場行情的風口,前瞻佈局,為客戶提供了一系列符合市場需求且投資業績出色的產品。截至2018年底,平安基金固定收益團隊共管理32只產品,管理規模約2707億元。業績方面,據海通證券資料,2018全年,不計2018年新發基金資料,在12只債券型基金中,平安惠盈、平安惠利分別以9.09%和8.55%的年度回報排名同類產品前10%;平安惠享、平安惠金、平安惠裕等3檔基金2018年度回報排名同類產品前1/3。此外,得益於公司對市場需求風口的精准佈局,截至2018年底,平安短債債券基金規模從2018年5月成立以來的15.85億元,增長至167.36億元;截至2018年底,產品成立以來年化回報5.64%,在同類產品中排名前三。
 
此外,在ETF業務上,平安基金也展現出優秀的前瞻佈局、產品智慧化管理和研發創新能力。自2017年底發行第一隻ETF產品(平安滬深300ETF)至2018年底,平安基金發行了7只ETF及3只ETF聯接,ETF產品數量位居行業第9位元,規模達142.70億元,ETF產品線覆蓋A股寬基指數、主題指數、策略指數、境外指數以及債券指數等五大類型。
 
平安基金表示,非常榮幸獲得“明星基金獎” 和“英華獎”,這是主辦方對平安基金在資產管理和業務創新能力等方面的肯定和鼓勵。公司感謝廣大投資者、員工及合作夥伴長期以來對公司的支持和信任。未來,公司將繼續依託平安集團綜合金融和科技優勢,在不斷鞏固和提升傳統業務的同時,還將踐行平安集團“金融+科技”戰略,積極探索集團的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等成果在產品研發、投研、運營、風控、銷售和公司經營等領域的應用,致力於為投資者提供更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中國基金業“明星基金獎”、“中國公募基金英華獎評選”分別由證券時報社旗下《證券時報》、《中國基金報》主辦。中國基金業“明星基金獎”由晨星資訊、上海證券和濟安金信提供評獎支持,是經監管部門核准的權威專業評獎,以其專業品質在業內樹立了廣泛的口碑;“中國公募基金英華獎評選”是《中國基金報》“英華獎”系列評選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公募基金英華獎評選”和已經開展五屆的“中國基金業英華獎最佳基金經理評選”一起,構成對公募基金主動投研、被動投資、產品設計、工具產品發展、電商業務、行銷策劃、社會公益等公募基金公司投資運作和市場活動的全面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