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醫保科技與國元農業保險簽訂戰略合作協定

新聞通稿

平安醫保科技與國元農業保險簽訂戰略合作協定

時間:2018-11-12   文章來源:平安醫保科技   【字體:       

強強攜手 創新協同
平安醫保科技與國元農業保險簽訂戰略合作協定

11月8日上午,平安醫療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醫保科技”)與國元農業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元保險”)在上海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未來將在風控管理,參保人服務,商保產品設計等方面展開深入合作,並將積極探討和推進在基金託管模式的創新協同,持續提升彼此在相關合作領域的市場競爭力。

平安醫保科技董事長兼CEO高菁、平安醫保科技總經理助理殷牮、國元金控集團總經理、國元保險董事長吳天、國元保險副總裁程斌、國元保險上海分公司負責人等出席本次簽約儀式。
 

吳天一行深入探訪了平安集團在滬有關機構,平安醫保科技則向其分享了有關機構設置、特色做法,以及大資料資訊分析系統建設等情況。雙方並就加快推進彼此業務合作進行了深入的座談交流。雙方一致認為,建立合作關係,有利於發揮各自的優勢,通過整合醫療健康保險業務資源,提升專業化管理水準,推動醫療健康保險服務向更高水準邁進,為患者提供更加多樣化的保險服務。
 

國元保險是安徽第一家保險法人機構,全國第四家專業農業保險公司,是安徽醫療健康保險市場的主管道,在安徽佔有主要的市場份額。近年來,國元保險確立了鞏固提升農業險、健康險、傳統商業險一主兩翼發展格局,十分需要現代科技技術加持,幫助其統籌推進轉型升級、提質增效、防控風險。平安醫保科技是平安集團“大醫療健康”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核心成員,擁有國際領先的醫保管理、醫療管理、健康管理、疾病管理經驗,並積極應用生物識別、大資料、區塊鏈、人工智慧、雲計算等現代科技技術,為醫保、商保及醫療服務供給方提供一攬子智慧化解決方案及技術服務。近年來,在醫療大資料、醫療網路、大醫療健康生態協同等方面已建立了顯著市場優勢。截至2018年10月,公司各項業務覆蓋全國70%城市和8億多人口,為全國20多個省、200多個城市提供控費服務、精算服務、醫保帳戶服務、醫療資源管理、健康檔案應用等全方位醫保和商保管理服務,“城市一賬通”APP已上線53個城市,簽約59個城市,服務覆蓋2億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