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醫保科技“雲享e通”智慧商保服務解決方案重磅發佈

新聞通稿

平安醫保科技“雲享e通”智慧商保服務解決方案重磅發佈

時間:2018-11-01   文章來源:醫保科技   【字體:       

智享科技,共創未來
平安醫保科技“雲享e通”智慧商保服務解決方案重磅發佈

10月25日,平安集團旗下平安醫療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醫保科技”) 在滬發佈“雲享e通”智慧商保服務解決方案(以下簡稱“雲享e通”)。 “雲享e通”利用先進AI智慧科技,以商保醫院聯網平臺為基礎,遠端調閱平臺為核心,以線下共用平臺為補充,旨在打造“線上+線下+AI”三位一體的服務網路。目前,“雲享e通”商保醫院聯網平臺已接入3000家醫院,影像調閱平臺覆蓋1000家醫院,地級市網點分佈近300個。

平安醫保科技董事長兼CEO高菁表示,“雲享e通”將持續高效率、高品質地賦能商保服務,切實助力保險智慧服務,實現“一降兩提”(降低成本、提升客戶體驗、提升服務效率)。

以往的保險運營服務全靠保險公司人員上門,時效長、成本高,且無法覆蓋無網點的地區,“散、難、慢、貴”等一直是行業難題。未來,通過“雲享e通”區塊鏈技術認證的當地醫院員工,將能第一時間代表保險公司慰問關懷客戶、協助收集材料、陪診和墊付診金。保險運營服務從此不再受人力成本和地域的限制。

“雲享e通”具有業務系統、管理體系、線上能力、線下使用者四大核心模組功能,可高效率、高品質地“賦能”商保服務。截至目前,“雲享e通”商保醫院聯網平臺已接入3000家醫院,影像調閱平臺覆蓋1000家醫院,地級市網點分佈近300個;此外,平安醫保科技擁有超200人的專業開發團隊,新技術及智慧模型建設與應用能力國內領先;線上下共用方面,該方案實行標準化五個“一”管理(一套系統、一部手機、一小時回應、一案一日誌、一套考核評價標準),確保事前、事中、事後管理形成閉環。

深度賦能“互聯網+商保”,讓“資料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平安集團副首席執行官兼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李源祥、平安醫保科技董事長兼CEO高菁、中國保險行業協會秘書長助理黃睿智等出席會議並致辭,上海保險交易所健康險平臺負責人何苗及約50餘位其他保險企業高管、行業專家等參會。

李源祥表示,平安集團堅持“科技引領金融,金融服務生活”的理念,以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態”為發展模式,聚焦“大金融資產”和“大醫療健康”兩大產業,並深度應用于“金融服務、醫療健康、汽車服務、房產金融、城市服務”五大生態圈,為客戶創造“專業,讓生活更簡單”的品牌體驗。10年來,平安集團在大資料、人工智慧、區塊鏈、雲計算等方面持續投入超過500億,並將技術廣泛應用于金融、醫療等領域做了大量的探索和實踐。他相信平安醫保科技未來將持續推出更多適應市場需求的創新科技產品與服務,致力於解決保險行業服務痛點,持續提升行業服務水準,集團也會傾盡全力助力醫保科技越做越好。

高菁表示,平安醫保科技作為平安集團旗下大醫療健康板塊的核心成員之一,致力於成為“中國領先的科技驅動管理式醫療服務平臺”,近年來持續深度賦能“互聯網+商保”,旨在為行業打造一個互聯互通、能力共用、輸出便民服務的互聯網平臺;針對商保調查領域的痛點與難點,在公司商保自動化團隊的潛心孵化下,“雲享e通”應運而生。試運行期間,通過過硬的產品和服務,已得到了30餘家商業保險公司積極回應與信賴。未來,“雲享e通”功能還將不斷升級反覆運算,旨在持續助力保險智慧服務,切實實現“一降兩提”。

中國保險行業協會秘書長助理黃睿智從中國保險市場發展的角度,分析了其發展趨勢及面臨的主要問題,表示我國保險核保核賠風險管理及服務需求已顯著增加,但商業保險公司運營風險管理與服務卻一直面臨“散、難、慢、貴”的四大痛點,這一困境的破解有待業內有志之士的共同努力。

目前,“雲享e通”平臺已為多家地方保險行業協會、商業保險公司、商業保險服務類公司提供持續、穩定、高效、安全的資料傳輸與應用,實現了保險客戶零診療材料申請理賠。在資料全面的基礎上,該平臺的自動化理算引擎也為申請理賠的客戶實現了零等待獲得賠付。一件普通的理賠審核調閱病歷,時效從傳統的4天縮短至最快20秒鐘,一名調查服務人員,從傳統的一天完成3件任務提升至超過30件任務。最重要的是在客戶服務需求地沒有鋪設機構的保險公司,有了平臺共用近300個地市的能力。該平臺還為保險運營風險篩查提供強勁支援,使保險公司可快速確認申請事項及告知事項的真實性,風險管理也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