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雲”首次全面亮相 構建完整雲生態輸出雲服務

新聞通稿

“平安雲”首次全面亮相 構建完整雲生態輸出雲服務

時間:2018-10-1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平安雲”首次全面亮相 構建完整雲生態輸出雲服務
 

10月17日,中國平安“雲以致用 智造未來”2018平安雲發佈會在深圳春繭體育館啟幕,這是“平安雲”首次全面公開亮相。通過差異化優勢和五大生態圈佈局,中國平安正式開啟了平安雲構建完整雲生態並對外輸出服務的新篇章。在本次發佈會上,平安雲與全球最大軟體代碼託管平臺GitHub達成戰略合作,並與國際知名諮詢公司IDC共同發佈了《金融行業雲計算白皮書》。
中國平安作為中國最大的綜合金融服務平臺之一,2013年開始搭建了自己的雲計算平臺——“平安雲”,其著力于金融行業的同時,紮根集團的金融服務、醫療健康、汽車服務、房產服務、智慧城市五大生態圈,並以此為基礎構建了面向企業的全行業拓展能力。平安雲作為集團雲服務綜合輸出平臺,聯合外部戰略合作夥伴,在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和擴展五大生態圈邊界的基礎上,致力打造覆蓋全行業的完整平安雲生態。
 

關於平安雲與GitHub的合作,從10月17日開始將正式在平安雲門戶上為中國企業客戶提供GitHub企業版(GHE)的產品和服務。未來,雙方還將在多個層面進行深度探索,共同構建在金融、教育、創業等領域的生態體系。
 

平安集團副首席執行官兼首席資訊執行官陳心穎表示,“全球雲市場增長迅速,國家各級政府高度重視雲計算,行業已經發展至‘全面數位化轉型’新階段,作為AI、區塊鏈、大資料發展的根基,平安雲在支撐集團內部業務的同時,不斷增強對外拓展的能力,通過吸納內外部合作夥伴,開放雲生態,服務‘金融、醫療、智慧城市、房產、汽車’五大領域企業客戶。”
 

平安雲的戰略升級恰逢其時。相關統計顯示,中國市場僅占全球雲服務市場的4%,但發展速度顯著高於全球雲計算市場增長速度,PaaS 市場也將成為新的增長點。通過分析不同行業的挑戰和痛點,平安雲為不同的行業客戶量身打造了最適合他們的雲服務。憑藉差異化優勢,平安雲可以為不同的行業提供安全、可靠、專業的IaaS、PaaS、SaaS全棧雲服務,實現流程線上化、業務智慧化,進而有效提高業務效率。
 

在發佈會上,平安科技首席執行官陳立明和IDC亞太區總裁Eva及中國區總裁Kitty Fok共同上臺發佈了《IDC金融行業雲計算白皮書》,詳細分析與展望了金融雲市場,對未來金融機構上雲有著重要的指導意義。IDC認為,平安雲依託平安集團在金融行業的業務優勢及金融IT領域的技術積累,積累了眾多金融機構上雲及雲遷移的實踐經驗,在整個金融雲市場有著獨特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