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躋身FutureBrand全球品牌100強第7位,蟬聯全球金融品牌第一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躋身FutureBrand全球品牌100強第7位,蟬聯全球金融品牌第一

時間:2018-10-1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躋身FutureBrand全球品牌100強第7位,蟬聯全球金融品牌第一

日前,全球領先的品牌諮詢和設計公司FutureBrand發佈了全球品牌100強《FutureBrand Index 2018》,中國平安憑藉領先的創新能力及品牌感知排名榜單第7位,較上次排名上升10位,蟬聯全球金融企業第一品牌。

根據該榜單,全球排名前10的企業分別為迪士尼、茅臺、Gilead、蘋果、艾伯維、耐克、中國平安、Naspers、三星和英偉達。

FutureBrand全球品牌排行榜,是以普華永道2018年度全球市值最高的百家公司名單基礎,從清晰的願景、強情感聯繫、各個觸點一致的體驗、重新定義品類的能力、提升生活品質,及傳遞可持續的價值等6大指標18個維度,調研了來自17個國家3000多名公眾,基於“更強的企業目標+更好的使用者體驗=更樂觀的未來增長及利潤”評價標準,根據品牌認知度進行排名。

榜單評價稱,“中國平安是中國的保險及銀行業巨頭。可以看到平安在一個高度連接的新世界中也體現了人文關懷。平安在本次排名中上升了10位,在金融品牌中位居第一,也是一個為未來做好了充分準備的品牌。平安推動積極變革,對未來有清晰的規劃。平安在歐洲、北美及中東的品牌認可度均表現出色,歸功於平安明確的品牌方向。”

普華永道今年3月發佈的2018年度全球市值最高的百家公司名單顯示,中國平安位居全球市值排名第38位,市值為1900億美元。
 

中國平安以成為國際領先的科技型個人金融生活服務集團為戰略願景,持續深化“金融+科技” 雙輪驅動戰略,借助智慧認知、人工智慧、區塊鏈、雲技術等創新科技,從客戶、使用者的健康、出行、理財三大生活場景出發,用“科技創新”和“服務速度”為使用者提供智慧化的服務。例如,平安壽險運用AI技術,提高代理人管理效率,打造線上遠端培訓平臺,為其成長提供最佳發展規劃與支援;在業內首創“智慧客服”,大幅提升核保、理賠、客戶服務時效及便捷性,96%的投保可以即時承保,70%的理賠客戶(資料齊全)可以實現30分鐘內賠付,95%的客戶服務需求可遠端完成;平安產險利用新技術率先推出車險“510極速查勘”服務,全年超過1000萬起理賠,現場案件95.5%實現線上+線下10分鐘內完成查勘,連續8年榮獲工信部中國車險第一品牌。2017年,中國平安的NPS(客戶淨推薦值)較2014年推出時提升了28個百分點,達到36%。
 

得益於服務品質的提升和創新科技的應用,中國平安多年來保持著快速、健康的發展。2018年中期業績報告顯示,中國平安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580.95億元,同比增長33.8%。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593.39億元,同比增長23.3%。
 

2018年,中國平安用科技賦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設,以“智慧、智理、智效”為核心理念,憑藉過去幾十年在大金融資產和大醫療健康兩大領域的經驗積累,深度參與智慧城市建設,智慧城市業務已服務全國200多個城市,涵蓋智慧政務、智慧財政、智慧醫療、智慧交通等城市管理及市民生活服務的方方面面。目前,平安智慧城市建立的市民線上服務平臺可提供2,000餘項服務,智慧車流監控平臺實現擁堵警情下降超過90%,智慧財政項目為南寧市累計節約融資成本1.27億元。
 

中國平安表示,榮登FutureBrand全球品牌前十位及全球第一金融品牌,是對公司品牌價值和業績增長,及不斷優化產品和服務品質的認可與鼓勵。今年是公司成立30周年,未來平安將抓住智慧科技發展機遇,持續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態”的戰略規劃,以科技引領業務變革,持續優化產品和服務體驗,推動各項業務穩健增長,助力國民生活更美好。
FutureBrand榜單每兩年發佈一次。在今年的FutureBrand全球品牌100強榜單中,除中國平安外,其他上榜的中國企業還包括:茅臺(2位)、中國人壽(11位)、中國石化(14位)、招商銀行(23位)、騰訊(36位)、建設銀行(52位)、農業銀行(58位)、中國移動(59位)、工商銀行(89位)、中國銀行(9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