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與國藥集團達成戰略合作 創新科技助力醫藥產業發展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與國藥集團達成戰略合作 創新科技助力醫藥產業發展

時間:2018-08-15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與國藥集團達成戰略合作 創新科技助力醫藥產業發展

8月14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國平安)與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國藥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在中藥全產業鏈、醫療健康大資料、醫藥供應鏈以及醫療產業園等多個領域展開全方位合作。本次戰略合作的達成,將進一步推動雙方之間的資源分享和優勢互補,助力中國醫藥產業發展與醫療科技創新。

平安集團董事長兼CEO馬明哲、常務副總經理兼副首席執行官陳心穎,國藥集團董事長郭建新、總經理佘魯林出席簽約儀式。平安集團副總經理謝永林與國藥集團副總經理鄧金棟分別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簽約會上,國藥集團董事長郭建新簡要介紹了國藥集團概況,以及數十年來專注于醫療健康領域、構建全產業鏈、實施板塊專業化發展戰略、市場化程度高等特點。他表示,經過兩大集團及相關子企業密切溝通交流,對後續開展全面合作充滿期待,希望雙方繼續探討各領域合作切入點,打造更高層次的產融結合範例,同時推動國藥集團和中國平安獲得更健康、更良好的發展。

平安集團董事長兼CEO馬明哲詳細介紹了中國平安在金融和科技兩大核心板塊的最新動態,重點講解了公司將區塊鏈、雲計算、人工智慧等前沿技術廣泛運用于中國智慧醫療建設及醫療科技創新的有關情況。他表示,希望將中國平安在醫保支付、線上線下診療、健康金融等方面優勢與國藥集團在醫藥流通網路、上下游客戶資源、醫藥工業實力等方面資源相結合,為國民健康做出新貢獻。

近年來,中國平安在“金融+科技”戰略指引下,聚焦于大金融資產與大醫療健康兩大產業。2018年3月,中國平安入股國藥集團旗下中國中藥控股有限公司,成為中藥控股第二大股東,以此開啟了與國藥集團全面戰略合作的進程。

中國平安表示,十九大報告指出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平安在國家戰略指引下,始終聚焦於“大醫療健康”產業,並在醫藥產業與醫療科技創新兩大領域持續投入。此次與國藥集團戰略合作的達成,將推動中國平安進一步攜手國藥集團,共同助力中國醫藥事業發展,為國民的醫療健康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