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產險聯合NSF推廣汽車售後配件認證 讓汽車維修更省心

新聞通稿

平安產險聯合NSF推廣汽車售後配件認證 讓汽車維修更省心

時間:2016-07-08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7月7日,平安產險聯合美國NSF聯合召開推廣汽車售後認證配件專案的發佈會。雙方表示,將基於在汽車售後配件認證的推廣經驗與歷史資料,結合中國市場現狀,共同建立並推廣一套新的聯合認證標準,為廣大車主在汽車售後維修服務、保險理賠等汽車後市場領域帶來省心體驗。

據悉,汽車售後認證配件是指,按相關檢測認證標準,經專業協力廠商認證機構檢測認證並通過工廠審核,獲得協力廠商認證機構認證的售後配件。汽車售後認證配件具有品質保障、來源可追溯等優點,可以提高消費者對非原廠售後配件的認可度,並説明客戶節省更換部件費用和相關保費理賠費用。

NSF全稱為National Sanitation Foundation(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致力於於公共衛生、安全、環境保護領域的標準制訂、產品測試和認證服務工作,是汽車後市場領域享有盛譽的認證機構和標準規範的開發者,也是北美及澳大利亞最大的汽車售後配件認證機構。NSF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美國國家標準學會主席Kevan Lawlor表示,根據NSF認證售後配件的市場經驗,經認證的售後配件優勢在於讓市場更規範,理賠全透明化,可幫助保險公司和消費者獲得質高價優的汽車售後配件。基於中國市場,目前售後零部件認證尤其是非原廠配件的需求是巨量的,隨著中國未來汽車市場的份額將繼續擴大,高品質配件需求將是未來中國汽車市場的機遇。值此時期與平安產險合作前景廣闊。

平安產險副總經理朱友剛介紹,平安產險作為國內第二大財產保險公司,已擁有超過4000萬車險客戶的資料積累,日均處理的車險賠案近4萬筆,與超過7萬家汽車修理廠建立合作,深刻瞭解國內汽車後市場領域的現狀及車主的消費習慣。在過去一年多時間裡,平安產險聯合美國NSF技術專家和資深售後市場專業成立項目組,以美國售後市場公認的獨立售後市場保險杠品質標準為藍本,針對中國市場推出了一套更嚴謹的汽車售後配件認證標準。

最新資料顯示,目前有近50%的事故車輛在非4S店體系中維修,優質售後配件的需求正在日趨增多。朱友剛表示,平安產險未來將通過推廣聯合認證、圍繞認證配件開發新車險產品等方式,為更多車主帶來更加省心的汽車售後服務體驗。

2016年初,平安產險發佈了“開放、合作、共用”的3.0戰略,期望攜手更多產業鏈合作夥伴,打造更加強大的、開放式車生活平臺。平安產險本次聯手NSF打造的聯合認證,可望給汽車後市場產業鏈條中的配件製造廠、汽修廠及經銷商等企業搭建了一個新的平臺和標準,幫助其為車主提供優質產品的同時,進一步獲取車主的消費信任。

除了搭建產業鏈平臺以外,平安產險還持續通過新科技提升車主體驗。如年初推出的全線上自助理賠服務,客戶只需通過好車主APP或平安產險官微移動平臺的線上操作,就可獲得“點選出險經過-拍照-選擇修理廠”三個步驟搞定車險理賠的極致體驗。該服務自年初上線至今,所涉及案件的平均全案週期為0.42天,每筆案件為客戶節省2.62天,客戶好評率達99.03%。朱友剛認為,未來平安產險將從“車保險”到“車服務”最終覆蓋 “車生活”這條主軸不斷進化,為廣大車主帶來更多一站式的用車服務體驗。

會上,部分配件製造廠商代表,車件兒等經銷商代表,大師鈑噴及小拇指等汽修連鎖品牌代表均對平安產險打造產業鏈平臺給予了高度評價,並表示將積極參與售後配件認證專案,期待未來認證售後配件能為車主和企業帶來的實際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