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榮獲“亞洲最受尊敬企業”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榮獲“亞洲最受尊敬企業”

時間:2016-07-0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榮獲“亞洲最受尊敬企業”
馬明哲、姚波分獲亞洲保險行業最佳CEO和最佳CFO

香港、上海,2016年7月6日-國際知名財經雜誌《機構投資者》公佈其2016年度“亞洲區(日本除外)最佳企業管理團隊”(2016 All-Asia Executive Team)榜單,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憑藉出色的企業管理和領導能力以及專業的投資者關係工作成績,於評選中取得驕人成績,獲大會評為“亞洲最受尊敬企業(Most Honored Company)”之一。中國平安是本次唯一入選為“亞洲最受尊敬企業”的中國金融公司。

 此外,在該活動對金融機構-保險業類別企業的評選中,中國平安還榮獲多個獎項,其中包括:中國平安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明哲獲評“最佳首席執行官”,集團首席財務執行官姚波和董事會秘書金紹樑分獲 “最佳首席財務官”和 “最佳投資者關係專員”,中國平安在“最佳分析師日”及 “最佳網頁”項目評選中,均排名第一,在“最佳投資者關係公司”獎項評選中位列第二。

 據介紹,2016年度“亞洲區(日本除外)最佳企業管理團隊”評選活動共有橫跨18個領域的1,541家企業獲提名競逐獎項。獲獎名單由來自582家金融機構的1,394名投資專業人士投票得出。

 近年來,中國平安的業務持續穩健發展,不僅在核心金融業務中保持快速、健康增長,集團長達十餘年的戰略佈局和多項模式創新亦開始開花結果,業務規模與企業實力持續壯大。2015年,中國平安實現淨利潤651.78億元(人民幣,下同),實現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利潤542.03億元,成為全球最大的金融企業之一。截至2015年底,集團持有核心金融公司產品的個人客戶數近1.09億,互聯網用戶總量達2.42億。

 中國平安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于“亞洲區(日本除外)最佳企業管理團隊”評選活動榮獲“亞洲最受尊敬企業”等多個獎項,這亦體現了資本市場對集團在投資者活動、企業管治和資訊披露等方面工作的肯定。一直以來,中國平安在嚴格尊重相關法律、法規要求的基礎上,致力不斷完善企業管治結構和提升投資者關係工作水準。中國平安通過不同管道積極回應各持份者對我們業務的關注與要求,並積極就集團的業務動向和業績情況向市場進行介紹,以增加市場對中國平安的關注與瞭解,強化其對中國平安前景的信心。未來,中國平安將一如既往,以最高標準推進企業管治和投資者關係方面工作,包括繼續完善高透明度的資訊披露制度,為股東、客戶、員工和社會創造長期穩定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