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產險多地開售居民住宅地震巨災保險 最高保額100萬

新聞通稿

平安產險多地開售居民住宅地震巨災保險 最高保額100萬

時間:2016-07-06   文章來源:平安產險   【字體:       

為深度貫徹落實保監會、財政部印發的《建立城鄉居民住宅地震巨災保險制度》的要求,2016年7月1日,平安產險首份中國城鄉居民住宅地震巨災保險保單正式生效。截至目前,該產品已在北京、上海、深圳、蘇州、廣州等多地正式出單。

據悉,自2015年4月“中國城鄉居民住宅地震巨災保險共同體”(以下簡稱“共同體”)成立以來,包括平安產險在內的41家共同體成員公司整合保險行業承保能力,在保監會指導下開展城鄉居民住宅地震巨災保險業務。經過反復測算,讓地震巨災保險產品以低於國際同類產品的價格投入市場。現階段,城鎮居民住宅每戶的基本保額為5萬元,農村居民住宅每戶基本保額為2萬元。此外,居民還可在此基礎上與平安產險協商確定保險金額,運行初期最高不超過100萬元,保險責任覆蓋4.7級(含)以上且最大烈度達到VI度以上的地震,及其引起的海嘯、火災、火山爆發、爆炸、地陷、地裂、泥石流、滑坡、堰塞湖及大壩決堤造成的水淹等各個維度的次生災害。

平安產險方面表示,為服務經濟社會、保障民生安危,平安產險長期在應對巨災風險方面開展深入探索,除了參與巨災保險制度的建立外,還不斷從自身的服務流程進行梳理,做好巨災後應對工作。近年來,在“威馬遜”颱風,“魯甸地震”等自然災害發生時,平安產險均在第一時間快速啟動大災十項應急救援舉措,主動快速開展救災、愛心援助及理賠服務。在剛剛過去的“阜寧龍捲風”災害中,平安產險第一時間趕往事故現場,開展人傷慰問,並通過開通綠色理賠通道,利用“電話直賠”等線上理賠服務舉措,事故發生後僅40分鐘即完成一筆車險理賠。

與此同時,平安產險還不斷利用新科技為更多客戶提供巨災風控服務,已通過大資料、LBS(基於位置服務)等創新手段,建成國際領先的“鷹眼(DRS)”系統,收集了中國64年137條9大類自然災害資料,通過建模可判別11.8億個物理空間的量化風險,盡可能説明客戶將風險前移。

平安產險表示,未來將落實保監會部署要求,持續推動城鄉居民住宅地震巨災保險工作扎實開展,並在未來一段時期,致力於推進覆蓋洪水、颱風等主要自然災害在內的巨災保險制度建設以及巨災應對服務工作,實現巨災保險業務的可持續健康發展,在服務經濟社會、改善民生保障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