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人壽“倍享福”上市 保障更高更全

新聞通稿

平安人壽“倍享福”上市 保障更高更全

時間:2016-07-06   文章來源:平安人壽   【字體:       

日前,平安人壽針對新興城市保險市場推出平安倍享福綜合保障計畫(以下簡稱“倍享福”),“倍享福”的產品設計基於平安人壽對新興城市需求的深度分析,將通過更全面的重疾和意外保障、加倍賠償、兼顧保障和養老等幾大核心優勢,為新興城市居民帶來更全面多元的保險保障。目前,倍享福已在吉林、山西、河南、貴州、山東5省的部分新興城市率先進行銷售。

此前,為回應中國人民銀行、保監會等七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金融助推脫貧攻堅的實施意見》,中國平安已成立“農村金融服務發展委員會”(簡稱“農金會”),全面啟動農村金融服務體系工作,為農村市場提供綜合的金融服務。本次平安人壽專屬保險產品“倍享福”的上市,也是對國家新政的積極回應。

系統性調研洞悉新興城市保險需求
平安人壽相關負責人介紹,平安人壽此前針對新興城市已進行全面的系統性調研,發現新興城市居民的保障需求普遍有以下幾個特點:首先是收入較低,抵禦風險能力低。新興城市居民容易出現因病致貧、因災返貧的情況,因而,他們更需要通過保險來滿足自身的身故、重疾、意外保障需求。

其次,需要更具地區特色的保險。新興城市居民並非不接受保險,他們只是在等待“更合適”的保險。

第三,對異地就醫需求強烈。由於各地醫保政策不同,報銷手續繁瑣、週期長,給患者和家庭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甚至可能會因為經濟問題而錯失最佳治療時間,影響治療效果。因此,他們需要更好的醫療條件。

最後,買保險帶著儲蓄心理和養老需求。有調查顯示,農村生活的老人,擔心的問題排前三位的依次為:沒錢養老、沒錢治病、沒人照顧。這在一定程度上顯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還沒有得到足夠的支援,養老需求與養老供給存在缺口。

量體裁衣定制專屬保險產品“倍享福”
基於以上四點考慮,平安人壽為新興市場所定制了精准保險產品“倍享福”。該款產品具備的以下幾個優勢特色,將更貼合新興城市居民的實際保險需求。

首先,“倍享福”覆蓋45種重疾保障,異地就診還有額外補償。“倍享福”是平安人壽重疾保障種類最多的成人險之一,涵蓋惡性腫瘤,以及與心臟或心腦血管、器官功能嚴重受損、神經系統相關的各類疾病,重疾保障更全面。等待期後確診合同約定的重疾,即可獲得100%基本保險金額的重疾金,並返還所交保費,讓患者面對疾病之時能有足夠的經濟支撐。且患者如需前往發達地區接受更好條件的治療,還能額外獲得一筆異地就診金,減輕交通、住宿等費用壓力。

其次,“倍享福”對醫療、傷殘、身故全保障,意外保障更全面。“倍享福”提供10級281項意外傷殘保障,在保障範圍、分類等方面更全面、合理,可以讓客戶享受到更豐富的意外保障。當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小到門診、住院,大到傷殘乃至身故,都能獲得相應賠償,傷殘或全殘後,保單繼續有效。

第三,發生風險事故後將加倍賠償,保障更高。“倍享福”針對新興城市居民常用的自駕和公共交通兩種出行方式,以及在新興城市常發生、易造成重大損失的地震、泥石流、滑坡等8種自然災害,可按基本保險金額加倍賠償。其中,公共交通意外最高按5倍賠償,自駕和8種自然災害意外最高按4倍賠償,加上傷殘或全殘後保障不終止,最高可獲得6倍基本保險金額的賠償。

第四,保費能返還,可兼顧保障和養老。一般而言,當發生風險時,保險公司僅按照基本保險金額進行賠償;保障到期,平安無事,所交保費不返還。“倍享福”具備人性化的產品責任:當被保險人發生風險時,除了提供相應賠償,還返還所交保費作為應急之用;當保障到期,被保險人平安無事,同樣返還所交保費,可作為養老金,客戶交的保費或用於應急,或補充養老,最終都能發揮作用。

最後,投保人發生特定風險,可享受保費豁免。對於新興城市的絕大部分家庭來說,家庭的重擔由夫妻雙方共同支撐,任何一方遭受風險事故,都將對家庭經濟造成重大影響。“倍享福”支持投保人保費豁免,一張保單即承擔了夫妻雙方的風險責任。當投保人發生特定風險時,可以免交豁免保險期間內剩餘的各期保險費,讓本就受到影響的家庭不再承受更多經濟壓力,而被保險人可以繼續享受倍享福的護佑。

平安人壽表示,在平安集團3.0大戰略的指引下,平安人壽在未來還將為客戶呈現更多樣性的壽險產品,以及更多優質的生活服務,讓客戶在暢享全方位保險保障的同時,獲得豐富的客戶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