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快速應對江蘇風災 4小時完成首單車險賠付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快速應對江蘇風災 4小時完成首單車險賠付

時間:2016-06-25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6月23日,江蘇省鹽城市部分地區出現強雷電、短時強降雨、冰雹、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局部地區遭龍捲風襲擊,暫態中心風力達12級。截至目前,事件已造成98人死亡,846人送醫。事件發生後,中國平安及旗下子公司迅速成立應急工作小組,第一時間推出多項應急服務措施,為客戶提供便捷的理賠和救助服務。其中,平安產險受理報案30筆,並在4小時內完成首單車險賠付;平安人壽排查出8位元出險客戶,為其中一位元特案預理賠1000元;平安養老險迅速推出10項理賠及14項客服應急舉措,排查出險客戶1名,已啟動預賠付緊急預案;平安健康險推出六大服務舉措,為所有事故人員及其家屬提供“平安健康管家心理醫生免費心理諮詢和疏導服務”。

江蘇風災重大災難事件發生後,平安產險立即成立以孫建平董事長為組長的突發事件應急領導小組,派應急小組趕往阜寧受災駐點服務,並在第一時間開通綠色服務通道。截至24日16時,平安產險共接到車險、財產險報案30筆,估損140萬元。其中,車險接到報案29筆,總估損40萬元,已查勘16筆;財產險排查到出險企業廠房倒塌,造成二死二十傷,初步預估損失超過100萬元;意健險暫未接到報案。

平安產險還在事故發生4小時後完成首單車險賠付。16時48分,鹽城阜寧夏先生撥打95511報案稱,自己的車被飛來的多個磚塊砸中,車輛前擋玻璃等多處受損。線上作業員接到報案後立即聯繫客戶,第一時間瞭解客戶出險資訊並安撫夏先生,指引他上傳定損理賠照片。因車輛多處受損,作業員指引客戶到達維修地點進行檢查,確定損失情況。當晚20時37分,經客戶確認損失後,1400元理賠款即支付到客戶帳戶中。

平安人壽亦在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啟動重大事件應急預案,成立以董事長丁當為組長、總經理助理李文明為副組長的總公司重大突發災害領導小組指導事故處理,平安人壽江蘇分公司迅速啟動重大事故緊急預案。平安人壽緊急推出十條服務舉措,支援機構應急處理;並同步調動蘇州、無錫、南通理賠查勘人員待命,隨時進行現場事故處理,配合江蘇分公司排查和服務受災客戶。此外,江蘇分公司還安排人員為受災群眾免費發放水、麵包、衛生紙等急需用品,前往醫院進行慰問和義務幫扶。截至目前,平安人壽共有8位元客戶出險,並向其中一位特案預理賠1000元。

平安養老險在事件發生後迅速推出10項理賠及14項客服應急舉措,減少受災客戶理賠的手續和時間。平安健康險推出六大服務舉措,為本次事件中所有事故人員及其家屬提供“平安健康管家心理醫生免費心理諮詢和疏導服務”,調節事故人員及家屬可能出現的心理問題。截至17時,平安養老險已排查客戶200余人,發現出險客戶1名,目前已啟動預賠付緊急預案;平安健康險暫未發現出險客戶。

中國平安表示,中國平安及旗下產險、壽險、養老險和健康險將繼續關注風災事件的進展,配合其他社會力量全力做好救援、查勘、理賠等各項工作。
   
附:平安人壽10條緊急服務舉措:
1、啟動預案,成立事件緊急處理組。
2、開通快速理賠服務通道,主動排查客戶出險資訊。
3、簡化理賠申請單證服務,對於因重大突發事件災難導致的身故客戶,殯儀館的火化登記或火化通知單可作為死亡證明資料。如仍難以提供的,由公司調查人員主動上門核實事件經過屬實的,可免于提供相關單證。
4、無保單理賠服務,客戶保單丟失的,不用再申請補發保單,可直接申請理賠處理。
5、取消定點醫院限制服務。
6、取消住院延期手續服務 ,客戶因重大突發事件直接導致的意外傷害事件發生的住院治療,不需辦理住院延長申請手續。
7、客戶因重大突發事件導致意外治療的,醫療費用無論有無票據,均可申請理賠處理,並可使用現金支付給客戶。
8、簡化殘疾理賠申請鑒定手續服務。
9、簡化意外身故理賠申請手續。
10、取消自理專案限制服務 ,客戶因重大突發事件直接導致的意外傷害事件而發生門診或住院治療的,公司不再扣除其自理專案及自理藥品的費用。
 
平安產險應急10項舉措:
1、主動理賠服務:主動向客戶提供代填理賠申請書、上門送賠款等服務
2、無須提供事故證明資料:突發事件賠案不需要上傳證明材料
3、開通突發事件綠色通道:及時啟動理賠應急機制,開啟理賠綠色通道,開展理賠主動服務工作
4、賠款預付,快速到賬:對已確定部分損失進行主動預賠,可以免預賠申請書;特別重大案件結案後,主動上門送賠款
5、醫療費用墊付:在客戶保單醫療責任內墊付醫療費用
6、取消定點醫院限制服務:因本次事故出險需緊急救治的客戶,公司不再限制其就診醫院範圍
7、取消自付藥品及診療專案限制:在此次事故中遇險客戶醫療救治取消其自理診療專案及自理藥品的賠付限制
8、簡化意外身故理賠申請手續:客戶因本次事故導致意外身故,經政府相關部門確定死亡並在死亡名單中正式公佈的客戶,可以死亡名單申請身故理賠;死亡證明、火化證明、戶口登出證明等相關資料可後續補充提供
9、簡化傷殘申請手續:客戶因事故直接導致的意外傷害事故,經醫院明確診斷,已符合合同約定的意外殘疾給付條件的,可不再另行鑒定
10、無保單理賠服務:遇險客戶,經核實如果申請人提供的保單基本資訊與保險公司資訊庫相吻合,可進行無保單受理
 
平安養老險10項理賠應急舉措:
1、開通理賠快速服務通道:及時啟動理賠應急機制,開通理賠綠色通道,各環節優先進行重大突發事件理賠服務;
2、主動理賠服務:主動向客戶提供代填理賠申請書、上門送賠款等服務;
3、 簡化傷殘申請手續:客戶因事故直接導致的意外傷害事故,經醫院明確診斷,已符合合同約定的意外殘疾給付條件的,可不再另行鑒定;
4、無保單理賠服務:遇險客戶,經核實如果申請人提供的保單基本資訊與保險公司資訊庫相吻合,可進行無保單受理;
5、取消定點醫院限制:對於本次事故中出險的被保險人,救援期間醫療救治取消定點醫院限制;
6、賠款預付:啟動理賠綠色通道,通過現場查勘對事故性質明確、責任清楚的理賠事故進行賠款預付,待事故情況穩定後再補充理賠申請資料;
7、醫療費用墊付:在客戶保單醫療責任內墊付醫療費用
8、無須提供事故證明資料:突發事件賠案不需要上傳證明材料;
9、簡化意外身故理賠申請手續:若有客戶因本次事故導致意外身故,經政府相關部門確定死亡並在死亡名單中正式公佈的客戶,可以死亡名單申請身故理賠;死亡證明、火化證明、戶口登出證明等相關資料可後續補充提供;
10、對出險客戶進行慰問和探視。
 
平安養老險14項客戶服務應急舉措:
1.電話醫療諮詢
2.醫療機構介紹、推薦、建議
3.協助、安排就醫住院
4.醫療費用擔保墊付,及住院期間醫療跟蹤、觀察和監控
5.安排出院後療養住宿
6.安排緊急返回居住地料理直系親屬後事
7.安排緊急醫療轉運
8.安排醫療轉送回居住地
9.安排遺體轉運回居住地
10.安排親友探病及住宿
11.安排未成年子女回居住地
12.安排親屬處理後事
13.安排緊急情況隨行人員
14.緊急口訊傳遞
 
平安健康險推出6大服務舉措:
1、啟動重大突發事件應急預案,成立應急處理小組;
2、為本次事故人員及其家屬提供平安健康管家心理醫生免費心理諮詢和疏導服務 ;
3、開通快速理賠綠色通道,主動收集並排查我司客戶資訊;
4、為我司受傷客戶提供平安網路醫院範圍內的醫療費用直結結算或墊付服務;
5、對本次事故中受傷的客戶免除預授權;
6、簡化理賠申請手續,對因本次事件身故、殘疾、重疾而無法及時提供相關資料的理賠申請人,經核實屬實的可免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