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BrandZ最具價值全球品牌100強”出爐 中國平安位列57居全球保險第一品牌

新聞通稿

“BrandZ最具價值全球品牌100強”出爐 中國平安位列57居全球保險第一品牌

時間:2016-06-1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全球領先調研機構MillwardBrown(華通明略)新近發佈2016年度“BrandZ最具價值全球品牌100強”榜單,中國平安憑藉169.10億美元的品牌價值,位列榜單第57位,較上一年上升11位,一舉摘得保險行業全球第一品牌,並位列全球金融品牌第10名。

根據該榜單,其他位列全球金融品牌前十的企業還包括:Visa(第6位)、富國銀行(第14位)、萬事達(第20位)、中國工商銀行(第27位)、美國運通(第34位)、滙豐(第43位)、加拿大皇家銀行(第45位)、中國建設銀行(第46位)和花旗銀行(第56位)。

中國平安表示:隨著業務持續發展,集團旗下的業務規模與品牌實力近年持續壯大。截至2015年底,集團持有核心金融公司產品的個人客戶數近1.09億,互聯網用戶總量達2.42億。面對龐大的客戶及使用者規模,近年來,平安堅持以“專業讓生活更簡單”為品牌核心理念,持續改善和提升客戶體驗,積極致力於產品、服務及管道的創新,同時積極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在為客戶、股東和員工創造價值的同時,不斷提升集團品牌價值。本次獲得這一殊榮,是對我們長期以來專注提升品牌實力的充分認可。

“BrandZ最具價值全球品牌100強”是全球最精確、規模最大的品牌估值報告之一。自2006年首期榜單出爐至今,100強品牌的總價值已增長133%,至3.4萬億美元。

該榜單指出,近年來,保險企業不斷拓展其業務覆蓋面,以滿足當前社會對風控的需求。2016年的榜單中,保險行業企業的品牌價值同比上升2%,至820億美元。報告稱,隨著時代的發展,當今世界的潛在風險變得愈發變幻莫測且破壞性強。相比從前,如今的風險不僅包括自然災害,還會有網路攻擊和恐怖主義。在此背景下, “公對公(B2B)”及“商對客(B2C)”類的保險品牌均開始研發更多新產品,以迎合如今風險全球化且交互性強的趨勢。此外,報告還指出,B2B保險企業正通過大資料及分析理論的運用來更好的理解新出現的風險,以加深其與客戶的合作深度。例如,一些保險公司開始進入人力資源諮詢領域,向其客戶提供人力方面風險的諮詢意見。

正如上述報告提及的行業新趨勢,作為國際領先的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者之一,中國平安經過多年的部署和孕育,在核心金融業務保持快速、健康發展的同時,其多項模式的創新亦開始開花結果:除在傳統的“先產品,再服務”的綜合金融客戶經營模式取得顯著成績外,中國平安還積極探索“先服務,再多項服務,後多個產品”的創新客戶經營模式,並取得顯著經營效果。2015年,中國平安新增客戶數達3,078萬,同比增長57.8%;平安互聯網用戶在核心金融公司與互聯網金融公司間的遷徙超過千萬人次。

榜單顯示,除中國平安外,同時進入本年度榜單中國企業前10位的,還有騰訊(第11位)、中國移動(第15位)、阿裡巴巴(第18位)、中國工商銀行(第27位)、百度(第29位)、中國建設銀行(第46位)和華為(第50位)、中國人壽(第59位)、中國農業銀行(第62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