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信託獲“金牛資本市場服務信託公司獎”

新聞通稿

平安信託獲“金牛資本市場服務信託公司獎”

時間:2016-06-0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日前,第四屆“金牛財富管理論壇”暨2015年度“金牛理財產品”頒獎典禮在京舉行,平安信託憑藉在資本市場服務中的突出表現,成功摘得2015年度“金牛資本市場服務信託公司獎”。據悉,該獎項系組委會首度設立,主要為表彰在私募外包服務以及其他資本市場業務中有突出作為的信託公司。此前,信託業協力廠商機構“用益信託網” 發佈“2015年68家信託公司綜合實力排行”中, 平安信託連續五度蟬聯榜首,其中抗風險能力、理財能力、資本實力均居業內第一名。

平安信託副總經理顧攀表示,平安信託對於與私募合作持開放的態度,只要私募管理人符合監管部門的相應要求,都歡迎其與平安信託合作發行產品。對於私募公司和產品的評價,平安信託不僅考察歷史收益率指標,還會分不同策略,關注私募的最大回撤、私募公司的治理結構、投資風格的穩定性等多重指標,比較認可公司治理完善、長期獲取超額收益能力突出,下行風控得力的私募管理人。

結合多層次資本市場完善和發展的趨勢,2015年上半年平安信託推出 “私募贏+“平臺,為私募機構提供資金募集、系統運營、前臺交易、中颱風控、估值核算、專人對接等綜合服務,打造國內一流的私募平臺。截至2015年底,該平臺共服務不同類型的私募機構100餘家,資產管理總規模超過400億元,覆蓋了國內資本市場上主流的交易工具和交易策略。

顧攀認為,“私募贏+“平臺上已經彙聚了不同策略的私募產品,除了傳統的股票和期指外,還包括市場上不少新策略的產品。未來3至5年,“私募贏+”致力於成為私募行業口碑最好、服務最優、產品最全、規模最大的產品平臺。

據悉,自2006年發行第一隻私募產品以來,平安信託始終堅持走“私募精品超市”路線,一方面與淡水泉、朱雀、重陽等知名私募達成合作;另一方面致力於完善多層次體系建設,通過“金蘊”系列打造“私募孵化器”,為成立時間不長的成長型私募機構搭建廣闊的發展平臺,成就了神農、泓璞、銀杏等私募行業的“明日之星”。 截至2015底,平安信託累計發行資本市場產品數量逾300只。

 據瞭解,2015年度“金牛理財產品”系列獎項由《中國證券報》和《金牛理財網》聯合評出,該獎項被業內認為是資本市場最權威的評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