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榮登《福布斯》全球2000強第20位 蟬聯中國保險企業第一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榮登《福布斯》全球2000強第20位 蟬聯中國保險企業第一

時間:2016-05-2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美國《福布斯》雜誌26日發佈了2016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得益於營業收入、利潤和資產規模等各項業績指標的強勁增長,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 或“平安”,股票代號:香港證券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連續第十二年入圍該榜單,排名較2015年躍升12位,位列全球第20位,並在中國內地入圍企業中排名第7,繼續在中國保險企業中位列第一。同時,在全球金融企業排名中,中國平安名列第10。

 《福布斯》雜誌每年評選出“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該榜單被視為全球最權威、最受關注的商業企業排行榜之一,排名以營業收入、利潤、資產和市值的綜合評分為依據。根據2016年榜單,中國平安的營收高達987億美元,利潤87億美元,資產7,323億美元,市值為900億美元。

 2015年,平安不僅在各項業務中保持快速、健康增長,其長達十餘年的戰略佈局和近年來的多項模式創新亦開始開花結果。2015年,平安持續以客戶為中心,不斷探索和升級客戶經營模式,提升客戶服務和體驗。在傳統的“先產品,再服務”的綜合金融客戶經營模式取得顯著成績的同時,積極探索“先服務,再多項服務,後多個產品”的創新客戶經營模式,並取得顯著經營效果。截至2015年12月31日,持有核心金融公司產品的個人客戶數近1.09億,其中,APP用戶達2,971萬,2015年當年新增客戶數達3,078萬,同比增長57.8%。平安互聯網用戶總量約2.42億,較年初增長75.9%,移動端累計用戶數1.07億,用戶在核心金融公司與互聯網金融公司間的遷徙超過千萬人次。

 經過多年部署和孕育,中國平安在核心金融公司積極擁抱互聯網的同時,互聯網金融公司各項創新業務實現高速增長。截至2015年底,陸金所平臺累計註冊用戶數1,831萬,較年初增長257.6%,成為首個突破千萬用戶的專業互聯網金融交易資訊服務平臺;活躍投資用戶數363萬,較年初增長近10倍。通過陸金所平臺交易的資產規模保持高速增長,自陸金所成立至2015年底,累計總交易量達18,146億元。“平安好醫生”APP平臺建立國內規模最大的全職網路醫生團隊,2015年為超過3,000萬使用者提供服務,日活躍使用者數峰值突破130萬,日諮詢峰值突破12萬,是國內線上健康醫療第一入口。

 作為全球公認的商業企業排行榜,名列《福布斯》全球2000強榜單中的企業通常被認為是世界規模最大、實力最強和最具影響力的企業。今年登上榜單的公司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總資產價值162萬億美元。其中上榜的中國企業有172家,總資產價格24.8萬億美元,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及中國農業銀行包攬榜單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