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成中國首家加入R3分散式分類帳聯盟的機構

新聞通稿

平安成中國首家加入R3分散式分類帳聯盟的機構

時間:2016-05-24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2016年5月24日(上海)——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宣佈與國際頂尖金融創新公司R3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正式加入R3分散式分類帳聯盟,為全球金融市場設計和應用分散式共用分類帳技術。

據悉,作為中國首家加入該聯盟的金融機構,平安將與全球最大的四十多家金融機構合作,共同為金融服務行業開發基於分散式共用分類帳技術的開拓性商務應用。此次平安加入的是以R3 實驗與研究中心(R3 Lab and Research Centre)為基礎的R3全球合作夥伴網路。該中心已迅速成為分散式共用分類帳技術合作開發測試的重心。

平安集團首席運營官陳心穎表示:“平安集團一向積極將前沿技術和創新運用於其銀行、保險、投資和互聯網業務。我們為加入R3感到振奮,並期待開發和運用區塊鏈技術打造更加高效的端到端金融資產數位化管理。”

R3首席執行官David Rutter表示:“在我們發展代表全球銀行及金融機構利益的成員網路歷程中,平安的加盟是一個重要里程碑。我們期待與其合作,開發新一代金融服務技術。”

根據市場公開信息,由金融行業資深人士、技術人員和區塊鏈及密碼學專家組成的R3團隊正與該聯盟成員共同進行研究、實驗、設計和建構,以使該技術滿足銀行業在身份、隱私、安全、可擴展性、互通性及遺留系統整合方面的需要。

R3 近期發佈了Corda™,一個用於記錄、管理和同步受監管金融機構之間金融協議的共用分類帳平臺。該平臺深受區塊鏈系統啟發並從中獲益,不含使區塊鏈在很多銀行場景中不適宜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