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攜手常州市政府成立“中以創新發展基金” 總規模100億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攜手常州市政府成立“中以創新發展基金” 總規模100億

時間:2016-05-23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近日,平安集團攜手江蘇常州市人民政府、武進區人民政府及常州西太湖科技產業園共同發起成立“中以創新發展基金”,該基金是目前國內第一支中以基金,總規模100億元人民幣,首期出資10億元人民幣。

平安集團總經理任匯川表示,平安已邁入3.0時代,公司強調“綜合金融+互聯網”和“互聯網+綜合金融”並重發展的商業模式,“大金融資產”和“大醫療健康”是平安聚焦的兩大產業,這兩大產業都離不開科技的創新,佈局以色列、美國等全球創新企業也恰逢其時。“中以創新發展基金”的設立,是中國平安運用資本的力量加深中以兩國的聯繫,落實國家“一帶一路”政策的重要實踐之一,不僅能夠推動互聯網、醫療及高科技的發展,也將在不久的將來為LP帶來理想的財務回報。常州市政府領導表示看好基金未來的發展,希望平安能做好管理人的角色,支持創新企業,做大做強基金。

  “中以創新發展基金”依託平安集團強大的海外投資能力和國內產業化能力,將重點佈局生命科學、通訊、IT 、企業軟體服務、農業科技、清潔技術等可以與中國龐大消費市場相結合,並具備潛力移植到中國境內的技術和企業。基金將重點關注中以高新技術企業,即“研發—>設計—>製造—>物流—>銷售—>服務”產業鏈中接近兩端的企業,通過引進以色列高端設備製造等尖端技術,助力中國傳統產業轉型與升級。

此外,“中以創新發展基金”也將秉承“新建設創造市場需求,新應用帶動產業升級”的宗旨,將海外高新技術企業與國內企業對接,促使海外先進的技術和產品在國內當地語系化。據瞭解,中國和以色列去年在江蘇常州啟動建設“中國以色列常州創新園”,迄今已經吸引41家以色列科技專案落戶。“中以創新發展基金”的設立將促進“中以常州創新園”的建設和發展,為常州引入更多高新技術企業和實現產業化帶來機遇。

據介紹,負責該基金成立和運作的是平安集團直屬專業投資機構平安創新投資(簡稱平安創投)。目前,平安創投已完成海外投資1.4億美元, 17個項目,其中包括9家以色列高科技醫療專案,此外還儲備以色列項目38個。平安創投已成為中國大陸在以色列投資最多的專業投資機構,形成了以互聯網、醫療、高科技三個支點為核心的全產業鏈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