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證券一季度業績強勁增長 斬獲兩項債券承銷大獎

新聞通稿

平安證券一季度業績強勁增長 斬獲兩項債券承銷大獎

時間:2016-04-28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4月27日,平安證券2016年一季報出爐,期內實現營業收入20.88億元,淨利潤7.47億元,同比分別提升19.2%和16.7%,經紀存量客戶持續提升至行業第七位。同時,公司憑藉在債券承銷方面優異的業績表現,榮獲《證券時報》頒發的“最佳企業債承銷團隊”、“最佳公募債承銷團隊”兩大團隊獎項。

平安證券一季報顯示,經紀業務持續推進海量獲客,第一季度新增客戶數量的市場占比達28%,存量客戶數行業排名持續躍升至第七;APP裝機量和活躍度不斷提升,APP委託交易筆數占交易的比例為30%。投行債券主承銷家數排名行業第四,債券交易保持高收益率水準。通過融合海外經驗與本土優勢,平安證券在利率互換業務上不斷突破,業務規模排名市場前列。截至2016年3月末,資產管理業務規模達3,012.58億元,較年初增長27.1%。產業基金平臺建設和合作夥伴拓展穩步推進。

在同日舉辦的《證券時報》“2016中國區優秀投行評選”活動上,平安證券榮獲“最佳企業債承銷團隊”、“最佳公募債承銷團隊”兩大團隊獎項。

據悉,2015年,平安證券累計參與發行47個債券專案,其中發改委審批專案18個,交易所審批項目29個,共募集資金總額604.8億元,產生總收入2.9億元。其投行業務擁有數百家股權融資、債券融資、財務顧問等專案的成功運作經驗,曾連續四年榮膺深交所“中小企業板最佳保薦機構”。2015年以來,平安證券在全國建立了三大區域和22家分公司,區域分公司客戶經理與總部產品經理通過各種科技手段高效溝通,合力為企業及各類金融機構提供覆蓋客戶全生命週期的投融資服務,主要產品涵蓋IPO、再融資、債券、新三板掛牌及做市交易、並購重組、財務顧問、結構融資及資產證券化、PE及產業並購基金、股權質押融資等。

據瞭解,2016中國區優秀投行評選是由《證券時報》舉辦的一項極具影響力的投資銀行業務評選活動,獲得證券行業、商業銀行投行業人士的一致認同,今年首次引用“網路報名”與“微信投票”的形式,旨在更公正、公開地發掘中國真正的優秀投行。活動還繼續圍繞“投行創新新趨勢”等主題展開深入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