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人壽、產險蟬聯C-BPI中國“第一品牌”

新聞通稿

平安人壽、產險蟬聯C-BPI中國“第一品牌”

時間:2016-04-15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近日,品牌評級權威機構Chnbrand發佈2016年(第六屆)中國品牌力指數(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報告。中國平安旗下平安人壽、產險分獲人壽險領域“第一品牌”、 財產保險與汽車保險“第一品牌”,其中平安人壽為連續第二年獲此殊榮,平安產險則是連續六年登頂財產與汽車保險品牌NO.1。

主辦方認為,平安人壽在保持業績快速增長的同時,堅持以客戶體驗提升作為出發點,通過領先行業的客戶服務建立了良好的市場口碑,品牌價值得到不斷彰顯。與此同時,在財產險與車險領域,6年來平安產險不斷利用新科技,深度挖掘客戶需求,升級服務水準,獲得客戶廣泛好評,已經在消費者的心目中建立起差異化的品牌認知。

年報資料顯示,截至2015年底,平安人壽實現規模保費2834.95億元,同比增長17.6%,代理人隊伍規模近87萬,較年初增長36.9%。個人壽險新業務增速達51%,創近年新高,電銷業務全年實現規模保費129.94億元,同比增長39%,市場份額穩居行業第一,互聯網管道快速發展,實現規模保費25.47元。

2015全年平安人壽始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不斷提升“簡單便捷、友善安心”的客戶體驗:如引入全球領先的金融門店設計理念,打造全新“智享門店”,門店佈局突顯私密感及尊享體驗,推行親情化服務,並將人臉識別技術應用於壽險行業,實現“刷臉”即可完成保單服務辦理;加大客戶關懷,在業內首創的“重疾先賠、特案預賠”的理賠服務,自2015年初推出至2015年底,已為客戶提供超過5900萬元的預賠、先賠賠款;在行業內首推健康管理服務,並以此為核心構建高頻互動的加值服務體系,實現家庭醫生、健康資訊、健康測評、健康習慣等功能,持續開展各項健康主題活動,並向所有客戶提供“一對一”專屬家庭醫生服務,7x24小時隨時隨地免費問診服務。自2015年4月該服務上線至2015年底,已為1424萬人提供了超1億次互動服務。得益于各項觸動人心的好服務,2015年平安人壽NPS值從-11%提升至7%,提升18個百分點,大大提升品牌美譽度。

平安產險方面介紹,自2009年提出“快易免”服務承諾以來,平安產險連續6年利用科技升級服務標準,在中國顧客滿意度調研中,名列汽車保險行業第一位。2016年,平安產險再度革新,打造由客戶參與設計的自助理賠服務模式——口袋理賠,客戶只需通過好車主APP或平安產險官微移動平臺的線上操作,就可獲得“點選出險經過-拍照-選擇修理廠”三個步驟搞定車險理賠的極致體驗。該服務自年初上線至今,所涉及案件的平均全案週期為0.42天,每筆案件為客戶節省2.62天,客戶好評率99.03%,獲得品質萬里行頒發的服務品質創新獎。

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目前,平安產險已獲得4000萬車主青睞。未來,平安產險將通過科技和互聯網開啟開放、合作、共用的3.0時代,在3.0時代,將“讓客戶用最簡單的方式,解決最迫切的需求”這條主軸不斷進化,為更多個人車主,構建一站式的“移動互聯車生活”平臺。平安產險的好車主APP將成為核心載體,聯合集團內外合作夥伴的金融產品及用車服務,從“車保險”到“車服務”最終覆蓋使用者的 “車生活”。

據悉,中國品牌力指數是中國首個品牌價值評價制度,2011年首次推出並連續數年獲得了工業和資訊化部品牌政策專項資金的扶持。本年度調查時間從2015年3月1日開始至2016年2月29日結束,覆蓋品類149個,涉及被評價的主流品牌達到5800多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