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證券上調兩融折算率 助力市場穩定

新聞通稿

平安證券上調兩融折算率 助力市場穩定

時間:2016-03-04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2016年3月3日,平安證券公告稱將對可充抵保證金證券折算率進行批量調整,率先上調整體折算率水準。據悉,此次調整覆蓋面達三分之一,相較融資保證金比例上調的新規發佈之前,上調幅度達21%,調整後整體非0平均折算率約為60.95%,高於行業平均水準。

市場人士分析此舉將增強投資者信心,助力資本市場穩定。平安證券方面表示,通過風險模型,對可充抵保證金證券的風險進行全面分析和測算,力求為投資者嚴選出優質的股票。未來將繼續堅持價值投資理念,正確引導客戶理性投資,緊跟市場變化,做好風險追蹤,適時推出應對調整舉措,全力維護市場秩序和市場穩定。

據瞭解,平安證券自2015年4月起對融資融券業務的風控標準和保證金比例進行了不同程度的調高,並於5月對標的券範圍和保證金比例做了進一步的調整,在兩個月後出現市場異常波動時對各類風險實現了有效預防。目前在市場估值水準不斷趨於合理的新情況下,此次兩融折算率上調延續了此前的逆週期調節策略。

根據公開信息顯示,2015年前三季度,平安證券累計新增客戶216.68萬,新增股東戶市場份額5.28%,位居行業前列,存量股東戶市場份額達2.59%,同比翻番。債券主承銷家數市場排名第二,IPO主承銷家數市場排名第三;互聯網轉型取得突破,互聯網管道對新增獲客貢獻度由去年底14%快速提升至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