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三年保費蟬聯首位 平安健康險打造“終身醫療”解決方案

新聞通稿

三年保費蟬聯首位 平安健康險打造“終身醫療”解決方案

時間:2016-03-04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日前,針對高淨值人群健康、醫療需求度身打造的平安健康險全新“尊優人生—全球醫療保險計畫”正式上線。該計畫投保年齡寬泛,甄選全球頂尖醫療資源,最高可提供上千萬的年度保額,是平安健康險在保費連續三年居首後推出的終身醫療解決方案。

三大產品優勢搶灘高端市場

據悉,高端醫療保險是專為高端人群設計,滿足其對特需醫療服務的保險產品,通常不同程度地包括高額保障、看病免排隊、進口藥品報銷、保險公司與醫院直接結算等服務。據零點諮詢最新調研結果顯示,外籍人士和高淨值人群為高端醫療險主要消費者。其中,高淨值人群購買健康保險的比例達到80%,其中近七成是防範重大疾病,近六成是為了享受更加優質的醫療環境和醫療資源。平安健康險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更有針對性地滿足高端人群的醫療需求,適應我國人口老齡化的客觀國情,尊優高端健康計畫將健康管理和保險保障的理念相結合,提供三大差異化服務:其一,突破社保地域限制,可在覆蓋中國大陸236家,香港500多家,澳門70多家,臺灣10多家,美國6000多家的醫療網路中享受就診諮詢、預約、直付等一站式就醫服務;其二,提供每年最高達1600萬保額的保險保障,涵蓋住院、門診、特殊門診、第二診療意見等基本責任,且包括牙科、眼科個性化等可選責任;其三,投保年齡最高至65歲,55歲前保證續保,續到年齡最高至80歲。

平安健康險連續三年保費居首

伴隨中國經濟的轉型升級與供給側改革的持續深化,針對高收入群體健康保障需求進行供給結構的調整漸成趨勢,而高端健康險正是適應這一調整需求的重要抓手。相關行業資料顯示,2015年,我國高端醫療保險的總額約25-30億,在國內商業健康險總額中占比1.1%,

雖然尚處發展階段,但國內高端醫療保險經過多年的孕育,是業界一致看好的潛力市場。與此同時,在良好的發展預期下,由於經營高端健康保險業務需要產品開發、運營服務、醫療網路、風險控制等專業的管理平臺,對於公司的設立門檻相對較高。目前,中國市場上擁有專業健康險牌照,主營高端健康險業務的公司不超過5家。

平安健康險作為最早佈局該領域的險企之一,通過10年的專業積累、攜手南非DISCOVERY合資引進與歐美同步的健康管理技術,搭建起了擁有全球頂尖醫療網路資源和豐富健康險業務管理經驗的國際化專業團隊,並率先在業內建立全球醫療服務協作網路和客戶服務回應系統。除此之外,平安健康險還從外資股東方Discovery引進了國內首個理賠系統、Halo風險管理系統及Vitality健康促進計畫。正是這些被國際經驗證明行之有效的先進工具,使平安健康險的高端健康險產品與市場同類產品相比擁有了差異化的競爭優勢,連續三年保費收入穩居行業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