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春節服務不打烊 支持15萬人健康計畫 護航3.6萬車主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春節服務不打烊 支持15萬人健康計畫 護航3.6萬車主

時間:2016-02-2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2016年春節期間,中國平安旗下壽險、產險、養老險7×24小時服務不打烊!依託領先的線上運營平臺,強大的後援服務體系和線下網點,平安人壽快速處置8起重大突發事故,第一時間賠付21萬元理賠款,支持153905人完成健康計畫。平安產險在全國各大高速路開設服務站點269個,近2000名產險將士堅守春運一線,處理案件2730餘件,逾36000名車主受惠。平安養老險通過線上平臺提供服務7.3萬件次,辦結理賠申請2.1萬餘件,處置重大突發事件預賠10萬元。

健康服務隨時享

在春節期間,平安人壽理賠體系實施24小時現場及電話值班制度,密切關注各地突發事件,用有溫度的理賠舉措守護客戶。臺灣高雄遭遇6.7級地震襲擊,廈門分公司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與臺灣富邦人壽密切聯繫,開展客戶排查及關愛工作;在黑龍江賓縣“2.12道路交通事故”中,調查人員迅速瞭解情況,多管道獲取傷患名單,對客戶進行現場慰問探視和理賠知識講解,開通綠色通道及時完成理賠給付。截至2月18日,平安人壽共處理涉及傷亡人數165人的突發事件8起,為2位元客戶快速賠付21萬元的理賠款。

假期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得到越來越多人的關注。春節期間,大量客戶登陸平安人壽APP進行健康管理,其中有60864人進行健康諮詢,36865人添加健康計畫,153905人完成健康計畫。春節長假,平安人壽95511電話服務專線為客戶提供電話諮詢7.5萬余次、平安人壽APP線上客服服務5千餘次,為客戶提供42次道路救援等緊急服務。

春節護航圓滿收官

2月15日,平安產險2016年春節護航行動圓滿收官。在15天的行動期間,產險總計在全國各大高速路開設服務站點269個,近2000名產險將士堅守春運一線,提供線上線下諮詢、道路指引、緊急救援等場景化服務,快速處理案件2730餘件,逾36000名車主受惠,口袋理賠、小安智慧指引等理賠新模式獲好評。

與往年相比,2016年的護航行動新增百度地圖網站資訊標注,實現193個護航網站即時導航;並開展區域一體化護航,如京津冀唐晉豫六省聯動、滬蘇皖三地聯動、南區七省聯動等,打破地域理賠限制,解決春運期間異地理賠慢、理賠難問題。平安產險全國42家分支機搆全力參與,其中,廣東產險推“平安護航衛士”線上活動,近千名成功預約的車主可獲專屬護航查勘員極速服務;福建產險護航行動獲得當地政府、用戶好評;江西產險聯合媒體推春運“愛心專列”,助3000余名江西老鄉平安回家。

線上服務完備

據悉,平安養老險線上服務平臺建設完備。在2月8日至13日,好福利APP提供各項服務7.3萬件次,95511電話受理服務4494件(含理賠報案2009件),一賬通網上平臺提供服務1168次。保險服務方面,公司依託好福利自助理賠平臺和雲桌面技術,即時受理理賠、處理案件,保障理賠服務的高時效達成,共計提供229次道路救援服務、23次旅行援助、15次GOP墊付服務、1次全球救援服務。資料顯示,春節期間共處理理賠案件21680件,平均每天審核3000件。其中客戶自助申請的理賠案件4379件,100%實現一日結案。

2月5日貴州發生一起煙花原材料爆炸事件,造成12人死亡、22人受傷、2人失聯。事故發生後,平安養老險第一時間成立了以董事長牽頭的重大事故應急工作小組,啟動10項重大事故理賠應急措施14項客服應急舉措,為出險客戶提供便捷的理賠、援助服務。事故發生2天后,平安養老險從95511管道接到報案,發現一位元客戶在此次爆炸中身亡。應急小組第一時間核實客戶身份後,立即啟動預賠流程,於24小時內將10萬元預賠款交至被保人家屬手中。

中國平安表示,長期以來旗下各項業務均以實際行動踐行平安高效的服務承諾,未來將繼續利用科技手段和各類線上、線下平臺為客戶提供最便捷、高效的多元化服務,竭力提升使用者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