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澳藉专才出任中国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

新闻通稿

澳藉专才出任中国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

时间:2007-02-0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澳藉专才出任中国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

 

1月15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2318.HK)宣布任命澳大利亚藉投资专家约翰·皮尔斯(John Pearce)先生出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执行官(CIO),成为平安国际化投资团队的领军人物,此项任命已获集团董事会批准,其中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也已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核准。

 

John Pearce先生现年44岁,毕业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获应用财务金融硕士学位,具备优秀的领导力和沟通协调能力。他拥有24年投资相关经历以及丰富的并购及基金组建经验,加盟平安前为澳洲最大基金管理公司首域投资有限公司(Colonial First State Investments Limited)CEO,管理着首域投资约1000亿澳币的资产与约2000名员工。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John Pearce先生是平安通过国际著名猎头公司历时数月的搜寻,从数十名优秀的投资专才筛选出来的。他不仅有骄人的既往业绩,丰富的国际市场投资经验和优秀的管理才能,而且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和平安管理层及相关业务单位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很好地融入到平安的团队中来,我们的同事们都很喜欢他。我们相信,John Pearce先生的加盟能够帮助平安打造国际一流的资产管理团队,建立国际领先的投资平台,为公司创造价值。

平安与猎头公司一致认为, John Pearce先生过往的优异业绩表明,他是一位十分难得的对资产管理业务有着深刻理解的兼具商务意识与灵敏度的专业管理人才,他具有全面的管理整个资产管理业务领域的专业技能,以及对资产管理业务的良好的管理和发展能力,是出任平安CIO,引领平安资产管理团队迈向国际一流的最佳人选。

 

据介绍,John Pearce 在澳大利亚被誉为一位能干的总经理。他从一名基金经理开始其职业生涯,亲自开发资产负债匹配模型,他早年在银行业的经历帮助他培养出对于市场风险管理和资金调度(treasury)的敏锐嗅觉。2000年6月,他帮助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完成对首域投资部门的收购,并以优秀的领导力和沟通技巧,成功留住大部分核心员工和顾客,同时不受整合干扰,实现了优异的跨领域投资表现。

 

John Pearce表示,他对中国这些年的飞速发展一直保持着高度的关注,他对有机会参与到这个新兴市场的发展,使自己的专业才能在更广阔的领域得以施展充满向往。通过沟通与了解,他认为平安是一家兼具国际化标准和本土化优势、有着远大抱负及足够的管理成熟度的公司,平安还有着中西合璧、兼容并蓄的文化、完善的制度平台、良好的管理基础以及美好的发展前景,他希望将自己的经验和技能帮助平安建立国际领先的资产业务管理平台,带领平安投资团队创造更好的投资业绩。他相信,以平安这样优秀的公司所赋予自己的事业舞台,在中国这个全球最令人兴奋的市场上一定能创造更好的业绩。

 

据悉,中国平安已建立了包括香港和上海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在内的紧密一体的强大投资理财力量,其业务团队目前聚集了十多位来自高盛、摩根等大行的国际投资专才及一大批成熟的、有着卓越投资业绩的中国本土的资产管理人才。平安表示,将利用“国十条”的政策东风,搭建世界一流的国际化投资管理平台,最终实现全球性的资产配置,全面提高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率先引入海外人才的国内金融机构,近十年来,平安通过国际人才战略,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管理体系,对平安的加速稳健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平安兼容并蓄、以绩效为导向的文化,以及完善的制度化平台基础上,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经历的人合作顺畅、高效,已形成了强大的国际化人才队伍。据介绍,目前,平安集团及旗下子公司前100名高级管理人员中超过60人来自海外,除John Pearce先生外,还包括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集团副总经理顾敏慎,集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梁家驹,集团首席金融业务执行官Richard JACKSON,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市场执行官吴岳翰,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信息执行官罗世礼。还有来自友邦保险的集团首席稽核执行官叶素兰,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总精算师姚波。此外,子公司重要高管中来自海外的有:曾任DBS唯高达香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现平安证券公司董事长叶黎成,平安信托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曾任高盛(亚洲)执行董事的童恺,曾供职于英国保诚的平安人寿首席执行官和总经理李源祥,来自宏利保险的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堂,来自巴黎百富勤的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陈德贤。

 

 

 

 

相关链接:平安集团海外高管

张子欣先生,43岁,自2006年5月出任平安集团执行董事至今,并自2003年10月和2003年2月起分别出任平安集团总经理(首席营运官)和首席财务官至今。张先生于2000年2月加入平安,历任公司董事长高级顾问、首席信息执行官、副总经理和首席财务官。此前,张先生从1993年到2000年任麦肯锡公司管理顾问,后来成为其全球合伙人,主要为亚洲各国金融机构提供咨询服务。张先生获得英国剑桥大学资讯科技博士学位。

顾敏先生,49岁,自2003年2月出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至今。顾先生于2001年5月加入平安,2001年6月到2003年2月任平安人力资源总监。顾先生自1995年至2001年历任联合利华与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的上海文德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和总经理、联合利华HPC中国区人力资源董事。顾先生获得台湾辅仁大学大学教育心理学学士学位。

 梁家驹先生,59岁,自2006年6月和2006年3月起分别出任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和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至今,自2004年1月起任平安寿险董事长至今。梁先生于2004年1月加入平安,2004年1月到2006年1月担任平安寿险首席执行官。1996年到2003年就职于英国保诚集团工作,为该公司大中华区执行总裁。1989年到1996年,就职于台湾南山人寿,最终职位是该公司总经理。1975年到1989年,就职于美国友邦保险公司,最终职位是该公司副总经理。梁先生获得香港中文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Richard JACKSON先生,50岁,自2005年11月起出任平安集团首席金融业务执行官至今。JACKSON先生于2005年11月加入平安。1985年到2005年,JACKSON先生就职于花旗银行,历任花旗集团国际保险公司国际业务主管、亚太区金融机构主管、花旗银行匈牙利分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波兰商业银行董事,花旗银行零售部韩国总经理,花旗银行韩国区总经理等职。1974年到1985年,JACKSON先生就职于英国商联保险公司,历任香港地区副经理和亚洲地区营销经理等职。JACKSON先生是英国特许注册保险师协会会员。

吴岳翰先生:37岁,自2007年1月起出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市场执行官,同时还兼任平安集团发展改革中心主任。吴先生于2000年2月加入平安协助集团推动电子商务业务,之后曾任平安证券首席运营执行官。2003年9月到2007年1月任平安战略发展总监,2004年12月起任平安集团总经理助理。此前,吴先生就职于麦肯锡公司任专案经理。吴先生获得美国Hamilton学院经济学学士学位。

 

罗世礼先生:44岁,自2007年1月起出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信息执行官,并自2003年2月起任平安集团信息管理中心总经理至今。罗先生于2002年6月加入平安,2006年2月到2007年1月任平安集团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信息执行官, 2003年10月到2006年2月任平安集团信息总监,2002年到2003年出任公司数据中心总经理。2001年到2002年,罗先生担任平安系统开发中心高级顾问。1993年到2001年罗先生先后在剑桥大学任研究员、在Olivetti 研究实验室任研究员工程师、在Olivetti & Oracle研究实验室任高级研究员、在 AT&T剑桥实验室任高级研究员。罗先生获得英国剑桥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