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深圳平安银行赢动力·中小企业金融品牌上海发布

新闻通稿

深圳平安银行赢动力·中小企业金融品牌上海发布

时间:2007-12-2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典范

 

深圳平安银行赢动力·中小企业金融品牌上海发布

 

上海地区首家中小企业业务中心开业

 

12月26日,深圳平安银行“赢动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品牌在上海发布,同时,上海地区的首个中小企业业务中心宣告成立,该中心配备了项目经理、客户经理的专业队伍,将专门向上海地区的中小企业提供专业、便捷的金融服务。上海市工商联副会长、上海小企业(贸易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念政、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马弘副主任、上海小企业(贸易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秉坤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深圳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介绍,推出“赢动力·中小企业金融”品牌,体现了深圳平安银行“将零售客户和中小企业作为重点目标客户”的发展战略。赢动力寓意着我们将为广大中小企业赢得力量,赢得市场,赢得未来。深圳平安银行将致力于帮助中小企业成长得更快,更好。

 

理查德行长介绍,20年前,在深圳,中国平安集团作为一家中小企业成立了。那时候,平安只有不足50个员工的规模;今天,在中国各个城市,中国平安集团拥有超过30万的员工。中国平安集团就是一个小企业成长的很好例子。在上海,在全国,在全世界,广大中小企业做出的巨大贡献都为世人所瞩目。正因为中小企业对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圳平安银行把中小企业定位为主要的目标客户。深圳平安银行将依托中国平安集团的广阔业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更多的服务。“赢动力”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帮助中小企业成长,帮助优质的公司做得更好、更强。

 

深圳平安银行上海分行王士俊行长介绍,在今天的上海,占99.7%的中小企业,贡献了63%生产总值,创造了85%的就业机会和80%以上的新产品,已经成为国民经济中,最活跃、发展最迅速的一支力量。多年以来,中小企业业务始终是深圳平安银行及其前身深商行引以为自豪的优势特色业务,银行与广大中小企业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他们将继续发扬这一优势特色,为上海地区中小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王士俊介绍,深圳平安银行上海地区首家中小企业业务中心正式开业,表明了深圳平安银行做好中小企业服务的决心,以及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承诺。深圳平安银行将依托各个商会组织,依托各个行业协会,依托广大的中小企业,依托中国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通过不断创新授信产品,简化信贷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更好的服务。

 

上海小企业(贸易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秉坤做了讲话,他高度赞赏了深圳平安银行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发展战略,希望深圳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在中小企业业务上做出特色,成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明星银行。同时他希望,深圳平安银行经营的模式,应该有别于其他银行,银行与中小企业不只是一种借贷的关系,以后银行还能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人才培训方面的服务,帮助企业逐步地提高管理水平。

 

附:深圳平安银行 赢动力·中小企业金融品牌简介

 

摘自深圳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助理孙献军 主题演讲

 

愿景和使命

 

综观世界在任何一个国家或经济体的起飞过程中,中小企业无不是一支最具活力的一个经济力量,是国民经济发展推动力的重要角色之一。这已是不争的事实。深圳平安银行作为一家跨区域经营的股份制银行,将依托中国平安集团的广阔业务平台以零售客户和中小企业为主要目标市场。着力于提高中小企业贷款占比,提高贷款效率,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担保难、抵押难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理财方案、财务负担等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深圳平安银行的目标是:

 

在中国银行业中,成为在中小企业产品、服务、效率、风险管理和创新方面的典范。

 

深圳平安银行将以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成长作为自己的使命,将推动和陪伴中小企业发展作为奋斗方向。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将成为深圳平安银行长期的战略选择。为此,他们专门为中小企业业务建立了“赢动力·中小企业金融”的品牌。

 

 

市场和机遇

 

根据上海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至2006年末,共有中小企业 363,591 户,占全市法人企业总数的 99.70%。营业总收入36,353.41亿元,占全市法人企业 63.1%:实收资本 7051.64亿元 ,占全市法人企业 74.34% 。同时,上海市政府、金融管理单位等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并给予了积极的落实和实施,进一步改善了中小企业发展的环境,为本市实现中小企业全面、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然而,中小企业在融资方面仍存在很大难题,多数中小企业缺乏抵押品,无法从金融机构获得抵押贷款;同时,中小企业信用度较低,无法向大企业那样获得信用贷款。从金融机构角度来看,相比那些大型企业,金融机构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来调查中小企业的财务和信用状况,这往往加长了实际贷款的周期、使手续变得繁杂,不能满足中小企业对资金的时间需求。另一方面,中小企业在管理方面也面临着许多挑战,比如如何完善家族控制性的商务模式、如果保持企业的均衡发展、公司治理怎样完善以及内部控制的挑战。

 

因此,深圳平安银行针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覆盖的深度、广度和范围三个方面进行了全新的定位。

 

在覆盖深度方面,深圳平安银行将深入中小企业的产业链条,根据中小企业在产业链和贸易结构中的交易地位、依存关系、合作方式和现金流分布规律,为上、中、下游的中小企业提供全面服务,与中小企业展开全面的、深入的业务合作。

 

在覆盖广度方面,深圳平安银行的眼光不仅仅局限于行业龙头的中小企业,我们还希望服务最小的客户,例如家具制造商、运输公司、广告公司、零售商店等。

 

在覆盖范围方面, 深圳平安银行将不断拓展渠道,增加分行和服务网点,向全国各地的中小企业提供我们的服务。

 

今年9月6日,深圳平安银行总行在深圳隆重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服务的“赢动力·中小企业金融”品牌,寓意着将帮助广大中小企业赢得动力,赢得市场,赢得未来。

 

“赢”在产品丰富、贷款方式灵活;“动”在手续简便、效率高;“力”在专注中小企业,给中小企业贡献力量。

 

 

产品和服务

 

深圳平安银行将依托中国平安集团强大的业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中国平安集团作为国内业务范围最齐全的金融企业,涵盖了保险、银行、资产管理、证券、信托等各个金融业务品种。

 

针对中小型企业,平安集团旗下子公司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的服务有:

 

保险:中小企业保险计划,包括员工福利保障计划和平安“恒利达”企业综合保险。

 

投资银行:我们计划每年选择5%的优质客户重点推介在中小企业创业板上市。

 

平安集团提供的服务还有资产管理、信托等等。

 

深圳平安银行将提供更快、更专、更省的服务。

 

更快:对小企业客户的营销与授信的预调查同步进行;审批时限承诺:最短3天,最长15天;小额贷款集中、批量处理。

 

更专:专注中小企业,行业专家

 

更省:文件简化、手续方便,可网上申请贷款。

 

针对中小企业的特点,深圳平安银行还为广大客户量审定造了新的金融服务产品:

 

深圳平安银行把授信产品划分为三类:低风险、标准化和非标准化三种分类,根据分类实行不同的审批授权,大大简化信贷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如对于存单质押、银行承兑汇票贴现、300万元以下不动产抵押等风险较低的低风险产品,深圳平安银行实行一站式服务快速通道。针对小企业抵押担保难的问题,深圳平安银行推出了50万元以下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受到很多以前屡屡被大银行拒绝的个体工商户的欢迎。

 

深圳平安银行还推出了针对特定行业的联贷联保产品,解决小企业担保难的问题;接受更多品种的抵押物:保单质押、应收帐款质押、无形资产抵押、动产/货权质押等。

 

 

人才和管理

 

为了向中小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深圳平安银行正在不断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客户服务团队。深圳平安银行从总行,到分行、支行,都建立起专门的中小企业服务团队,上海分行中小企业(SME)团队是一支年轻、充满激情的专业队伍,由一批长期从事银行中小企业客户营销和服务的项目经理、客户经理组成,具有丰富的银行专业经验。他们专注于国际贸易、工业制造、商贸物流、高新技术等金融服务领域的研究,同时兼具丰富的专业经验与敏锐的市场触觉,致力于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专业及个性化的服务方案。

 

上海分行中小企业服务团队采用垂直条线型的专业化管理模式,针对不同行业性质、不同发展特点的中小企业客户,采用新的授信产品、新的销售流程、新的营销管理模式,为中小企业业务的发展探索出一套新的运作模式。

 

 

关于中国平安集团:

 

 

中国平安集团是一家融保险、证券、信托、银行、资产管理、企业年金等多元金融业务为一体的紧密、高效、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经过19年的发展,中国平安集团已拥有了良好的品牌、强大的销售渠道和客户群。2004年6月和2007年3月,中国平安集团先后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名称“中国平安”, 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为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为601318。截至2007年6月30日,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集团总资产为人民币6,177.72亿元,权益总额为人民币975.73亿元。按中国会计准则,集团总资产为人民币5,831.43亿元,股东权益为人民币949.11亿元。2007年8月9日,集团市值首次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作为名列《福布斯》500强和六度荣获“最受尊敬”荣誉的中国企业,未来,中国平安立志成为以保险、银行、投资为三大业务支柱的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致力于建设金融服务业的百年老店。

 

 

关于深圳平安银行:

 

深圳平安银行为中国平安集团旗下重要成员,是中国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家跨区域经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圳平安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5.02亿元,总资产超过1200亿元,总行设在深圳,营业网点目前分布于深圳、上海和福州三地。

 

深圳平安银行的前身深圳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5年6月22日,是中国第一家城市商业银行。2006年11月,经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平安集团持有深圳市商业银行89.36%的股份,成为该行最大股东。2007年6月16日,中国银监会批准深圳市商业银行吸收合并原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子公司平安银行并更名为深圳平安银行。

 

作为中国平安集团三大业务支柱之一,深圳平安银行依托中国平安集团强大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将成为一家在零售业务、信用卡以及中小企业等主要目标市场业绩骄人、整体管理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全国性一流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