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捐资百万 五所小学开学

新闻通稿

平安捐资百万 五所小学开学

时间:2004-08-1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也是中国平安举资100万元重建的位于淮河岸边的安徽霍邱新店、阜阳颖上南昭、蚌埠五河申集、淮南潘集和滁州来安半塔等5所平安小学教学楼正式落成投入使用的日子。这一天里,淮河灾区3000多名孩子敲锣打鼓、兴高采烈,会心的微笑洋溢在他们一张张天真灿烂的脸上。
    安徽霍邱县新店平安小学是5所平安小学中规模最大的一所,平安援建的教学楼占地面积850平方,能解决周边4个自然村730多名学生的就学问题。安徽省教育厅、六安市教育局以及霍邱县五大班子负责人出席了六安新店平安小学的揭牌典礼,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胡平平发表了热情的讲话,对中国平安情系教育事业、关注老区、灾区教育发展的义举给予了高度赞扬。阜阳、淮南、滁州、蚌埠等地市的各级领导和平安当地机构的负责人分别出席了当地平安小学的落成仪式。
    鉴于灾后学校课桌椅的严重损害,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于新学期开学之前向安徽淮河灾区的5所平安小学和全国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安徽六安顺河平安希望小学捐赠了价值逾80万元的3000套桌椅和6台用于教学的电视机。平安产寿险合肥分公司也分别给平安小学和平安希望小学捐赠了6台电脑和 V C D 等教学物品,从而使得安徽平安小学的校舍、电化教育设施、学生桌椅都达到较高水平。霍邱县教育局副局长赵伟业说:平安小学的教学楼是全霍邱县所有小学中最漂亮的,平安捐赠的课桌椅比全县所有中小学使用的桌椅都要好!
    中国平安情系安徽教育事业的义举得到各地党政部门、社会各界以及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落成仪式上,省市各级领导对平安爱心给予充分的肯定,5所学校附近的村民更是非常高兴地聚集到现场观摩了那激动人心的时刻。新店镇的一位老人在面对电视台记者的镜头激动地说道:“晚辈们的上学问题终于解决了,我们要感谢平安保险公司啊!”
    中国平安合肥分公司负责人表示,2003年,淮河流域发生1991年以来最大的洪水,人民的生命财产遭受了巨大的损失。平安作为保险企业除了做好快速理赔,帮助受灾的企业和个人度过难关外,还紧急开展向淮河灾区捐赠、救助的大型公益活动,帮助灾区人民抢险救灾、重建家园。这是平安作为一名企业公民的责任所在,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唤起全社会对灾区人民的关注,一起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平安、幸福的家园。
    2003年夏,一场无情的大水让淮河地区许多校舍轰然倒塌,数千名学生只能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中上课。中国平安及时出资230万用于安徽、江苏和河南三省的灾后重建工作,其中安徽将100万资金投向了灾区的教育事业——援建5所平安小学。
    淮河灾区5所平安小学自去年10月底破土动工以来,当地教育部门以及中国平安合肥分公司多次派员往前往检查监督工程质量。在各方的关注和支持下,这5所平安小学于今年 8 月28日终于全面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