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养老险占国内市场半壁江山

新闻通稿

平安养老险占国内市场半壁江山

时间:2007-12-0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三季度企业年金业绩又创新高

 

平安养老险占国内市场半壁江山

 

中国保监会近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份,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企业年金缴费总额达人民币36.15亿元,受托管理资产人民币40.77亿元,投资管理资产人民币36.71亿元,较6月底数据相比,增幅分别高达558.1%,647.7%和567.5%,远远领先市场。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市场专业养老保险公司企业年金缴费、受托管理资产和投资管理资产总额分别为人民币50.82亿元、人民币66.28亿元、人民币55.31亿元,平安养老险这三项的市场份额分别为71.1%,61.5%和66.4%,占了大半壁江山,牢牢巩固了养老险市场的领先地位。

 

保监会数据显示,平安养老险三季度快速发展于二季度,并且遥遥领跑于市场。据介绍,平安养老险近期在通讯、金融等中央大型企业连续签下大单,并已承接深圳、大连等地方社保转制企业年金项目。平安养老险服务的企业年金客户中有很多都是各行业的标杆性或龙头企业,其中包括联想集团、海尔集团、红塔集团、红云烟草集团、云南铜业集团、淮南矿业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这些大单的签订,一方面凸显了专业养老金公司的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也说明目前企业和职工对企业年金和专业养老金公司的认可度快速提高,促进了企业年金市场的快速发展。

 

作为中国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平安养老险具有企业年金基金管理的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两项资格,在全国范围内成立了35家分公司和127家中心支公司,服务网络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5个计划单列市,即便在西藏也可以依托平安集团下属的子公司——平安产险为客户服务。这一庞大便捷的营业网络和服务力量能够充分满足大型年金客户点对点、面对面的全国服务网络和统一服务标准的需求,这是目前市场上其他年金机构所不具备和不可比拟的。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第二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资格的即将颁发,可以预见企业年金市场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同时客户的开发力度和市场发展速度也将有进一步的提高,整个市场的蛋糕将越来越大,专业养老险公司须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专业理念和专业人才优势发展企业年金业务,必将在高速发展的市场中将大有作为。

 

 

又讯:

 

平安养老险推出新万能型团体年金保险

 

随着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企业对于养老保险产品的需求侧重点也正在发生变化,在考虑为员工进行养老资金的积累的同时,也希望投资收益可以更加贴近市场,更迅速地反映市场的变化。近日,平安养老保险有限公司对未来利率市场化的发展趋势和市场环境及时做出回应,推出新财富人生团体年金保险(万能型)。

 

财富人生团体年金保险(万能型)最大的特色在于其在提供保底受益的同时,每个月还公布结算利率,账户结算更加公开透明,从而更加及时地将投资市场的变化反映到被保险人的养老账户中。同时财富人生团体年金保险(万能型)的投资范围较传统的养老产品而言更加广泛,从而为客户提供了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的可能性。

 

我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日益凸显,基本养老保险只能满足退休职工基本的生活保障,其覆盖面有限。由于企业年金本身的特性和《企业年金试行办法》的要求,一些企业无法在短期内建立年金或即使可以建立也无法完全满足其员工养老的需求。对于无法在短期内建立年金的企业,可以利用该年金保险作为企业年金资金的积累,同时利用其可以与年金的灵活转换的特性,为将来向年金模式转换做准备;而对于建立了企业年金的企业,也可以运用该年金保险增加员工养老计划的替代率,从而满足部分高收入员工的养老需求。

 

另外通过投保财富人生团体年金保险(万能型),企业可以为其员工提供养老、身故和全残的周全保障,并可以根据企业的财务状况和需求,灵活缴费,为企业的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同时,财富人生团体年金保险(万能型)可以作为企业的薪酬福利体系的重要补充,增强企业在人才市场上的竞争力,有利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从而有助于企业建立人力资源的长期发展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