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在丛飞的歌声中前行

新闻通稿

在丛飞的歌声中前行

时间:2006-07-1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同一首歌》大型公益演唱会在深圳举行

在丛飞的歌声中前行

中国平安弘扬时代精神,现场捐赠10万助学金

    7月7日晚,深圳民俗文化村成了爱的海洋,由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深圳卫视联手打造的《在丛飞的歌声中前行——爱的奉献大型公益演唱会》在深圳义工丛飞救助过的孩子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作为本次爱心演唱会邀请的深圳知名企业的代表,中国平安现场捐赠10万元,用于捐助丛飞救助过的孩子们,并组织爱心方阵高举“中国平安向丛飞致敬”的标语向丛飞同志学习,弘扬时代精神。

    丛飞,原名张崇,1994年来到深圳,后任深圳市义工联艺术团团长。在长达11年的时间里,丛飞先后资助贫困山区187名贫困儿童,被授予中国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深圳市优秀外地来深建设者、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深圳市爱心市民等称号,并光荣入选“2005感动中国”年度十大人物。2006年4月,丛飞身患胃癌不幸病逝,年仅37岁。临终之前他还立下遗嘱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献给有需要的人。丛飞同志以他最后的爱心之举,将光明永远馈赠社会、长留人间,他的事迹也从深圳传向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这位187名贫困孩子的“爸爸”以无私的奉献精神为当代中国社会树立了道德标杆,成为社会爱心人士的典范。此次央视《同一首歌》大型公益演唱会以丛飞同志的真实故事为蓝本创作节目,再配以系列专题片、人物访谈和现场讲述等电视表现手段,将丛飞作为当代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杰出典范加以赞颂,弘扬了当代中国精神。

    晚会上,中国平安现场捐赠了10万元,该笔款项将纳入“丛飞助学专项基金”,不但可以资助丛飞捐助的贫困学子继续完成学业,还能让更多的失学儿童走进学校,以实际行动完成丛飞同志未完成的心愿。

    中国平安一直是社会慈善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参与者,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说,平安积极参与此次公益活动,践行企业公民的诺言,并通过此次公益晚会的宣传,弘扬时代主旋律,发扬丛飞精神,把扶危助困、乐意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到更加广泛的社会群体。据介绍,近年来,中国平安以“回馈社会、建设国家”作为自己的企业使命,积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倡导“企业公民”的理念并努力付诸实施,在慈善教育、红十字公益、急难救助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参与和实践,使企业赢得了中国社会的广泛尊敬,作为惟一一家保险企业获颁首届“中华慈善奖”,并连续获得 “最佳企业公民行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等荣誉。

    此次演唱会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梁永斌主持,煤矿文工团团长翟弦和担任嘉宾主持,孙悦、韦唯、解晓东等巨星亲临现场演绎爱的旋律。晚会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