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呵护生命的颜色

新闻通稿

呵护生命的颜色

时间:2004-08-1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举办“爱心捐血月”暨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一提及“捐赠骨髓”,人们往往“谈虎色变”,殊不知其过程简单、安全,但却可能挽回一条濒死的生命。8月20日至9月20日,中国平安将以“造血干细胞(骨髓)捐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谱写一年一度的“平安爱心捐血月”活动的主旋律,让更多的人们走近“捐赠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
    自2002年8月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38辆采血车以来,中国平安便每年举办“爱心捐血月”活动,动员全公司员工奉献爱心,捐血量已达400万毫升。今年,中国平安又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即“中华骨髓库”)、中国红十字总会联合举办“爱心捐血月”暨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向广大群众分发“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有奖问答问卷”(以下简称“知识问卷”),以及在捐血月活动采血现场即时宣传,向社会大众普及、推广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呼吁更多的人们了解并参与这项救人于绝境的爱心事业。
    据主办单位介绍,中国平安选择在“爱心捐血月”举办之际,重点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旨在唤起人们对这两项爱心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告诉人们捐髓与捐血一样简单、安全,让越来越多的人理解并接受“捐髓救人”。中华骨髓库的专家告诉记者:每个健康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可以将白血病患者从死神手中抢回来,采集骨髓是为了得到造血干细胞,目前提倡的方式是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用科学方法将骨髓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动员到外周血中,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至今还没有因采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引起对捐献者伤害的报道。
    目前,该活动已经从上海开始,在全国35个省市展开。中国平安将陆续在上海、北京、深圳、哈尔滨、石家庄、宁波、乌鲁木齐、南昌、呼和浩特等多个城市,与中华骨髓库、中国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爱心捐血月暨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地点是人流量密集的市民中心、城市广场或大型社区,当天红十字会的采血车会开至现场,主办者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捐血、捐髓宣传活动。
    “捐血月”活动期间,近20万的平安业务员还将把“知识问卷”传递到千家万户。“知识问卷”折页上载有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小介绍,解释了什么叫“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什么是造血干细胞移植,造血干细胞移植能治疗哪些疾病,以哪种方法采集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等等,最后是对应的问卷,参与活动者只需将问卷填写后寄到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或者中华骨髓库,就可以参加奖金总额达10万元的幸运抽奖。
    据悉,中国平安与中华骨髓库于年初就签订了向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保险的协议。根据该协议,中国平安将向2003年至2006年期间的所有捐献者提供保额为35万元的一年期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保险,捐赠总保额将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