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获“2007 IPO最佳投资者关系奖”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获“2007 IPO最佳投资者关系奖”

时间:2007-08-1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811, 由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和中国证券报共同主办的“中国投资者关系管理年会”在北京召开,并揭晓了 2007IPO最佳投资者关系(IR)奖”。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国平安”,股票代码:HKEx 2318SSE601318)回归A股的上佳表现及投资者关系管理获得业内好评,以最高得分居于该奖项四家获奖企业榜首。

 

据悉,本次共有四家企业获此殊荣,按照得分排名先后依次为:中国平安(81.17分)、中国人寿(80.64分)、交通银行(79.14分)、兴业银行(72.89分)。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在“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年度报告”对中国平安的评价是:中国平安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整体表现较好,信息的完整性和透明度水平较高,建立了便利的投资者沟通渠道,使投资者对其有更充分的了解。对于投资者邮件快速且高质量的反馈、IR活动出色的组织管理也反映了中国平安对投资者关系的重视和完善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机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的高层与投资者关系管理指标得分高达93.75(平均分为77.29),其中高层IR理念、参与程度及评价的指标得分均为满分。

 

据介绍,本次评选采用的是中国资本市场目前唯一的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以客观指标(年报、招股书上客观数据,上市公司问卷调查,邮件测试等和主观打分(分析师和基金经理)相结合的方式,考察了获奖公司在新股发行中的路演、分析师说明会、信息披露、IPO效果、以及相关IR活动的高层承诺、组织设置、人员配备方面的表现。

 

中国平安A股上市以来表现优异。由31上市当日至813,中国平安由发行价的人民币33.8元增长至94.48元,涨幅179.5%89,公司市值突破6000亿人民币。2004年,中国平安在香港证券交易所的IPO表现亦曾获投资者关系界嘉许。全球著名的《投资者关系》杂志(Investor Relations Magazine)将当年度亚洲区及中国区新上市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授予中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