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膺中国25大典范品牌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膺中国25大典范品牌

时间:2006-08-0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品牌中国总评榜昨日揭晓

中国平安荣膺中国25大典范品牌

     品牌中国总评榜昨日(8月8日)在北京揭晓。中国平安凭借领先的品牌国际化程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荣膺1980-2005中国25大典范品牌称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侯云春、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萧灼基等参会并做精彩发言。

    作为品牌中国领航计划的首发联合行动,今年的品牌中国总评榜评选由品牌中国产业联合会、中国国际公关协会、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全国工商联宣教部等共同发起,历时三个多月的评选,吸引了三百多万人进行了网上投票。主办方指出,此次评选主要通过消费者、专家、媒体的参与,总结25年来我国名牌事业的重大事件,展示25年来涌现和成长起来的知名品牌,以揭示“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 的主题。

    作为国内知名的综合金融服务品牌,中国平安领先于同业的“外资、外体、外脑”等国际化标准得到评委的一致肯定。据了解,在中国平安的国际化征程中,平安坚持每项业务标准都比照国际化大公司,瞄准国际同行的先进模式,遵循国际惯例。首先,平安从1994年开始在金融业内率先引进国际战略投资者(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外资对平安的高速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它对平安的偿付能力、净资产等指标做出了直接贡献,还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经验。推动平安转入快车道,迎来了业务高速发展和规模急剧扩张的黄金阶段。

    其次,“人才国际化”则成为平安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筹码。平安的“外脑”不但给平安创造了实实在在的业绩,创造了巨大的价值,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本土的管理和业务精英,更带来了价值观、经营理念、职业操守等方面的巨大变化,确立了平安的领先优势。为平安乃至整个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管理国际化方面,1994年首批外资进入后,平安建立了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并按国际规则致力于管理规范化和财务透明度。1997年,平安正式聘请世界一流的咨询顾问公司麦肯锡,对公司的成长策略、组织架构、业务流程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改革,使国际上最先进的企业管理思想和方式在平安生根、开花、结果。

    早在成立之初,中国平安就清醒地认识到,一个企业要实现持续增长,与社会和谐共生发展休戚相关,平安的身影在扶贫、赈灾、助学等场合随处可见。据了解,从1993年至今,平安在全国22个省份和直辖市捐资兴建的“平安希望小学”已达39所,总投资逾800万元。在救灾、扶贫方面,平安近两年的捐赠款已超过2000万元。今年,平安还将举资100万元完成平安希望小学在全国的布点,让平安希望小学将在中国内地除西藏之外的所有省、市落地生根,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平等的教育机会;平安还将举资100万元,用于这39所平安希望小学的图书室建设;同样举资100万元,用于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并且我们还连续多年开展“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等,项目投入均在百万元以上。

    此次总评榜同时评选出品牌中国 25大典范城市、 品牌中国25大标志事件。与中国平安一道当选25大典范品牌的,还包括:海尔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想集团、蒙牛乳业集团、中国民生银行、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伊利实业集团、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海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国内知名企业。

 

新闻联络人:

 

           盛瑞生:     EMAIL:shengrs@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3557

                    手机  13502870175

 

           于慧萍:     Email: yuhp@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2252

                        手机:1368258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