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拟申请公开增发A股及分离交易可转债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拟申请公开增发A股及分离交易可转债

时间:2008-01-2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或“平安集团”)1月21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宣布,集团董事会已审议通过相关A股再融资议案,拟申请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股票及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12亿元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下称“分离交易可转债”)。中国平安表示,集团将通过此次再融资,进一步壮大资本实力,迅速做大做好做强,为广大股东及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

 

公告称,本次A股再融资采用公开增发股票和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方式,并考虑给予老股东优先认购权。据了解,本次再融资将公开增发A股股票不超过12亿股,每股面值1.00元,采用网上、网下定价发行方式,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均价或前1个交易日的A股股票均价。同时,中国平安拟在A股市场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债不超过人民币412亿元,债券期限为6年,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债券不超过41,200万张。本次发行所附认股权证存续期为12个月,行权比例为2:1,即每2份认股权证代表1股公司发行之A股股票的认购权利。

 

公告称,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营运资金以及有关监管部门批准的投资项目,公司计划利用所募集的资金进一步贯彻其在国内、国际市场自身与外部增长的发展战略。金融行业是资本规模高度相关的行业,随着中国金融行业的成长,中国平安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之一,各项业务均处于高速发展之中。截至2007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已达6,237.22亿元(未经审计),较2006年末增长34.6%。各项业务的迅速发展,对公司的资本金规模、资本充足率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国平安表示,平安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经过20年的发展,集团在综合金融方面已经积累了成功的经验,初步建立起了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支柱,建立了集寿险、产险、银行、资产管理、证券、信托、企业年金等多元金融业务为一体的紧密、高效、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构建了国际化的人才队伍、管理机制和营运平台,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为股东及广大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投资回报。未来,中国平安将保持长期以来为股东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并谨慎付诸实践,公司将识别能从长远角度巩固盈利能力的业务领域,致力于寻找境内外投资发展机会,有针对性地部署资本,实现技术领先与持续高速发展,朝着国际领先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的战略目标前进。 

 

中国平安相关公告请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香港联交所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