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2007年度业绩预增超100%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2007年度业绩预增超100%

时间:2008-01-2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或“平安集团”)今(29)日发布200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按国内会计准则计,预计公司2007年度全年净利润比上年度增长100%以上。

 

公告称,2007年,中国平安保险、银行及资产管理三大业务稳步发展,预计2007年度全年净利润比上年度增长100%以上,增长主要源于投资收益的提升、保险业务持续增长以及银行、证券和其他资产管理业务利润贡献的大幅增加。根据公告披露,按2006年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进行追溯调整后,中国平安2006年净利润达人民币73.42亿元,按A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计,每股收益为人民币1.19元。中国平安2007年度业绩数据将在公司年报中进行披露。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平安各项核心业务指标一直保持快于市场水平的强劲增长,同时盈利结构持续优化。随着国内首屈一指的运营管理中心的投入使用,中国平安综合金融的平台优势开始显现,交叉销售成效显著,在核心保险业务持续增长的同时,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也实现快速迅猛发展,对集团的利润贡献占比逐步上升。 

 

中国平安表示,公司的基本面十分稳健,基础稳固,财务谨慎,战略清晰,增长动力强劲。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的金融保险行业仍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及较大市场潜力。中国平安将牢牢把握市场机会窗,全力加速自身及外部发展,加速实现公司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