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2008年度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正式启动

新闻通稿

2008年度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正式启动

时间:2008-05-0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08年度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正式启动 

首度推出中国平安励志奖学金 申请者须参与40小时志愿者服务 

 

4月24日晚,南开大学省身楼内一场围绕“当代大学生就业危机与时机”的主题论坛火热上演。中国平安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兼平安金融培训学院副院长姜宏宽、南开大学校长助理孙广平及南开大学的校友代表与南开学子就大学生的就业观、就业环境、自我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以此为开端, 2008年度“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全面启动,除励志计划论文奖外,2008年,中国平安将一次性拿出1000万元, 在15所高校长期设置“中国平安励志奖学金”。 

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介绍,作为中国平安组织、策划、实施的一项重大教育公益项目, 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已连续举办了5年,为使活动更加贴近高校需求,更加注重提高高校学子学术研究能力的提升,2008年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推出了包括“励志计划论文奖”、“中国平安励志奖学金”、“中国平安励志论坛”、“大学生最关注的十大经济话题评选”、“中国平安励志同学会”在内的诸多举措。 

2008年,中国平安将一次性拿出1000万元,长期设置“中国平安励志奖学金”,首年度将在清华、北大、上海交大、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15所一流学府设立,最高奖金一万元,旨在鼓励青年学子探索有利于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新观念、新理论。据介绍,作为国内高校单科奖金数额最高的奖学金计划,“中国平安励志奖学金”设置了特别申请条件,要求申请者必须参与40小时的志愿者服务或社区服务,意在鼓励、培养大学生健全的人格,崇高的社会责任感。 

作为励志计划的传统经典项目,“励志计划论文奖”仍然在保险、金融、经济学领域开展,由巴曙松、李稻葵、汪丁丁、刘伟、易宪容等四十五位在经济、金融、保险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专家组成的“超豪华”专家团将助阵论文奖评选,使励志计划论文奖更具权威性和公信力。而一直备受高校师生欢迎的“中国平安励志论坛”将与“大学生最关注的十大经济话题评选”活动相结合,每月经过网络投票评选出来的月度经济话题将作为每期励志论坛的主题依次在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大学进行“巡演式”活动,相关行业专家、社会名流、企业家将与学校师生一起对热点社会经济话题进行论辩,碰撞思想火花。 此外,由历届中国平安励志计划获奖学生组成的“中国平安励志同学会”也将成为精英学生与财经界专家学者交流的平台。 

更多详情请登陆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官方网站http://www.pingan.com/lizhi了解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