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2021“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正式启动 七大赛道升级诠释“温暖的力量”

新闻通稿

2021“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正式启动 七大赛道升级诠释“温暖的力量”

时间:2021-06-1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6月10日,2021“中国平安励志计划”举行线上启动仪式。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球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剑阁、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张坤、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兼理事长郭美荐、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高大伟、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等嘉宾领导,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并致辞。

今年的“励志计划”以“温暖的力量”为主题,参赛形式更加新颖、赛道更加多样化。全新赛制升级为“保险创新、低碳创新、金融创新、科技创新、设计创新、城市创新、医疗创新”七大创新赛道。这七大赛道不仅聚焦国家产业发展与民生热点领域,还针对业界前沿议题及产学研一体化等相关课题进行探索研究,通过赛制设计为参赛者提供更全面多元、更具挑战性的竞技舞台,激励参赛者充分展现自身的青春才智,为新时代的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有温度”的解决方案。

据悉,广大青年学生可以通过论文、视频、创意设计等多样化的形式报名参与励志计划,并将有机会获得超百万的励志奖学金。此外2021年“励志计划”评审团阵容强大,集合了包括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名校教授在内的各个领域的一流权威专家学者。

在这个特殊的“成人礼”中,“励志计划”的专家评审团们,对本届的参赛选手们寄予了厚望。“期待高校学子们通过‘励志计划’,激发自己的创造力,树立励志报国之心,尽情追寻青春意义,实现人生梦想。”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球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剑阁如此表示。他还表示,“励志计划”让更多的高校青年学子得到有更多理论结合实际的机会,帮助学生探索新理论、新方法,已经成为了高校与社会深度互动的重要桥梁。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张坤表示,“励志计划”鼓励中国青年在成长和思考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学习和研究中,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兼理事长郭美荐表示,要在新时代继续把希望工程事业办得更好,以新的方式陪伴青年朋友们成长成才。同时期待青年学子们在本年度励志计划中大放异彩,在各位学界泰斗的见证下将各自的优秀科研成果充分展现出来。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高大伟点赞励志计划与深圳的青年理念不谋而合,鼓励广大青年,始终励志而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更美好深圳、更强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温暖”作为今年“励志计划”的关键词,在过去的历年比赛中,为无数的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示才智的舞台和实现人生梦想目标的机会。启动仪式上,2005届学长胡维波、2020届学姐赵桐浦热情洋溢地先后分享了他们参与励志计划的过程及对自己成长历程的影响。

据悉,在2003年平安集团针对广大青年学生发起“励志计划”这一项长期的公益项目,至今已经举办18届,在过去17年间已累计奖励5,800余名优秀学生,发放奖学金达到1,980万元。该公益项目旨在鼓励全国学子励志报国、发奋图强,开展学术研究,探索有利于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新观念、新理论,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励志计划”公益项目的发起者,中国平安历来重视对青年学生成长教育的关注和培养。近年来,中国平安持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积极打造“有温度的金融”品牌。“平安的温度,不仅是有温度的产品、有温度的服务,更有长期、持续的责任担当。”在致辞中,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表示,平安期望通过新一年“励志计划”的温暖升级,“鼓励年轻一代,立大志,立长志,有思考,有行动,未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