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新语

    《平安新语》马明哲和斯英琦著

    作者简介:

    主编马明哲,1955年出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货币银行学博士,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出版过一系列学术论文和著作...

    主编马明哲,1955年出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货币银行学博士,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出版过一系列学术论文和著作。

    副主编斯英琦,1945年出生于书香门第,父母早年赴日本留学。曾参与《汉语大词典》、《中国成语大词典》的编写、《中国科技史探索》的翻译工作。曾任深圳市作协副主席、宝安电视大学副教授,宝安党校副教授,广东广播电视大学副教授,深圳宝安党校教授等职。

    内容简介:

    《平安新语》出版于1996年,自出版以来,平安构建的“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企业文化得到进一步丰富和实践。本书副标题为“儒学理想与企业人的价值追寻”,将儒学精髓概括为仁、义、礼、智、信、廉六个方面,并以此作为平安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马明哲在序言中指出,“企业是树,文化是根”,一个企业的文化必须植根于本民族传统文化的厚土。

    展开更多
  • 大道平安

    《大道平安》王禾生著

    内容简介:

    20年前,平安是在深圳蛇口诞生的一家小公司。20年后,平安是在世界舞台舒展长袖的金融集团。20年间,平安的成长折射着中国金融业的巨变。

    今天,平安集团起于保险,志在综合金融集团的理想…

    20年前,平安是在深圳蛇口诞生的一家小公司。20年后,平安是在世界舞台舒展长袖的金融集团。20年间,平安的成长折射着中国金融业的巨变。

    今天,平安集团起于保险,志在综合金融集团的理想,正在一步一步实现。而其跻身世界500强的速度和辉煌成就更是举世瞩目。

    平安缘起何方?怎样的创业者,怎样的团队,怎样的管理和经营创新,才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打造一个世界级的金融企业?平安崛起的背后,又是怎样一幅中国的金融开放和改革的画卷?

    或许,平安的未来仍有许多未知……

    但是,忠实记录一路走来的中国平安,更有助于我们深入思考变革中的中国金融业和置身其中的领袖企业……

    展开更多
  • 平安心语

    《平安心语》马明哲著

    作者简介:

    主编马明哲,1955年出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货币银行学博士,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出版过一系列学术论文和著作…

    主编马明哲,1955年出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货币银行学博士,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出版过一系列学术论文和著作。

    内容简介:

    《平安心语》带领读者展开了一场企业“理性治理”下的“感性思索”之旅。“与平安同时起步的公司,为什么与平安的差距这么大?”“为什么20多年后,平安仍能保持旺盛的创业精神?”“从单一的产险,到成为综合金融集团,为什么公司的效率反而越来越高?内部的凝聚力越来越强?执行力越来越强?市场的反应越来越快?”“为什么平安能让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合作得非常愉快?”……

    针对上述典型 “平安问题”,该书的思考维度更加全面,思考力度更加深刻。它既是平安经营管理成果的集大成,也吹响了平安文化与时俱进的新一轮集结号。 《平安心语》凝聚着平安成长历程中全体员工共同的心血和汗水、泪水,是马明哲董事长及管理团队共同的心语、心声,是管理团队写给全体平安员工的“真情告白”。希望本书能够成为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与广大平安同仁,特别是新加盟平安的同仁们一起分享公司的成长故事,交流经营管理方面的体会与心得,从而更深入理解平安的文化,更快速融入平安的家庭,更坚定平安的战略和目标。

    作为中信出版社年度重点推荐读物,该书由原深圳蛇口开发区管委会书记、香港招商局常务副董事长、平安原名誉董事长袁庚,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平安原名誉董事长刘鸿儒,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兼全球总裁Dominic Barton,著名经济学家和金融专家、原高盛集团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主席胡祖六执笔作序。

    展开更多
  • 无止之境

    《无止之境》秦朔和陈天翔著

    作者简介:

    秦朔,著名媒体人、人文财经观察家,《南风窗》《第一财经日报》原总编辑,新媒体品牌“秦朔朋友圈”发起人。秦朔曾被《中国青年》杂志评为“可能影响21世纪的100位中国青年”、先后获得“最具影响传媒人物”(《今传媒》)、 “中国传媒年度人物”(《传媒杂志》)等多个业界荣誉…

    秦朔,著名媒体人、人文财经观察家,《南风窗》《第一财经日报》原总编辑,新媒体品牌“秦朔朋友圈”发起人。秦朔曾被《中国青年》杂志评为“可能影响21世纪的100位中国青年”、先后获得“最具影响传媒人物”(《今传媒》)、 “中国传媒年度人物”(《传媒杂志》)等多个业界荣誉。

    陈天翔,第一财经财经部主任,资深记者,从业15年,长期关注金融保险领域。

    内容简介:

    秦朔、陈天翔创作的《无止之境——中国平安成长之路》,从外部视角纪录并剖析了中国平安32年的发展历程。《无止之境》出版于2020年5月27日,正值平安成立32周年、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

    秦朔如此描述他的写作初心:我们发现,平安是中国所有大公司里面,最具有创业精神和创新气质的公司,同时又是所有创业类创新型的公司中,最具有专业主义气质和组织文化的这么一家公司。

    全书版面字数33万,共16章,较为完整地记录了平安从蛇口出发、创业艰辛,到发愤图强、在中国保险行业崭露头角,进而冲向世界、引领国际金融和商业创新的32年发展历程。书的叙事章法展现了秦朔团队强烈的个人风格。叙事上,《无止之境》也不同于平安前一本传记《大道平安》的细腻生动,整体更为宏观凝练。

    在这本书中,秦朔用大量细节勾勒出一个个精彩的商业故事,从“平安路”、“平安人”、“平安精神”三个层面给出重要解答:为什么是马明哲?为什么是平安?让外界有机会窥见一个更为真实、更有血有肉的巨头成长史诗。

    展开更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