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發展戰略及經營計劃
  • 2020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公司多措並舉積極抗疫,切實履行保險使命,發揮保險保障服務功能、科技優勢及醫療健康領域的業務特長,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同時公司運用科技手段將疫情對公司經營影響降到最低,實現了上年度所設定的主要經營計畫。公司大力鼓勵金融科技、醫療科技創新,不斷優化“一個客戶、多種產品、一站式服務”綜合金融經營模式,實現“科技賦能金融、科技賦能生態、生態賦能金融“;持續深化個人客用戶經營,不斷提升個人業務價值,全面提升團體業務經營管理能力,打造綜合金融服務名片;保險、銀行、資產管理、科技等業務板塊保持穩健發展,公司整體利潤水準保持穩定。
  • 2021年,本公司將持續推動智慧化、資料化經營轉型,保持各項業務穩健增長,始終向著成為國際領先的科技型個人金融生活服務集團的戰略目標穩步邁進。
  • 本公司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將科技創新成果應用于個人金融產品開發和客戶服務水準提升,滿足客戶多元化金融需求,優化客戶服務體驗,進一步推動綜合金融與客戶遷徙,實現個人客戶價值的穩健提升。團體業務打造一個客戶、N個產品的“1+N”服務模式,同時積極運用科技手段提升客戶體驗、降低服務成本,以綜合金融模式服務實體經濟、踐行普惠金融。
  • 保險業務方面。公司將進一步把握市場機遇,持續改革升級,不斷提升經營效益。壽險及健康險業務將以品質為本、以業務價值增長和代理人收入增加為核心目標,深化改革工程,持續推進改革的試點專案,強化科技賦能和資料驅動,實現業務持續高品質發展和改革目標;財產保險業務將深化科技轉型,推動業務穩健發展,為客戶提供更精細、更優質的服務,持續構建差異化競爭優勢。
  • 銀行業務方面。公司將繼續積極回應國家戰略,順應國內外經濟金融市場形勢,全面推進經營策略進階升級,進一步明確路徑、清晰打法,積極支援實體經濟發展,全面提升風險管理效率和水準,堅持科技引領金融變革,夯實轉型升級基礎,不斷推進銀行戰略轉型從起步到起飛的積極轉變。
  • 資產管理業務方面。公司將進一步鞏固行業領先地位,不斷提升主動管理能力,切實服務實體經濟;嚴守風險底線,持續提升業內信譽和打造品牌標杆;加強科技賦能,提升客戶投資收益和投後服務體驗。保險資金投資將以防範風險為前提,優化保險資產負債匹配,持續加強投資管理和風險管控能力建設。
  • 科技業務方面。公司將持續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態”戰略,加大科技投入,大力鼓勵金融科技、醫療科技創新,將領先科技深度應用于核心金融業務,為客戶打造優質產品和極致服務體驗,促進行業生態的完善和科技水準的提升。同時,醫療健康與金融主業高度協同,平安將緊抓市場機遇,通過專業公司持續有機協作,全面構建醫療生態圈,服務醫療產業各環節參與者。
  • 面對不斷變化的經濟形勢和市場環境,本公司將深入研究宏觀經濟形勢,抓住科技創新機遇,持續推動 “科技賦能金融、科技賦能生態、生態賦能金融”,並圍繞 “一個客戶、多種產品、一站式服務” 的綜合金融經營模式,夯實業務,開拓創新,為客戶和股東創造價值,為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本公司所處主要行業的發展趨勢及公司面臨的市場競爭格局
  •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給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嚴重衝擊,由於國內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持續推進,市場預期向好,中國成為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如期全面完成。但目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在歐美等國家造成二次衝擊,世界經濟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同時,國內經濟恢復基礎尚不牢固,全面恢復仍面臨諸多挑戰。疫情的影響仍在持續,短期內,長期期交保障型保險產品的消費需求有所回升但仍較疫情前萎縮,大型線下展業行銷活動仍然受阻;同時信用風險上揚,資產品質持續承壓。但長期來看,國內外經濟環境的深刻變化也蘊藏著新機遇:一方面,疫情後居民健康意識逐步加強,對保險等金融方面的需求將會擴大;另一方面,在政策與科技的持續推動下,醫療健康產業將得到高速發展,產業上下游存在增長機遇;此外,疫情加速了線上消費習慣的滲透,線上業務存在增長點。
  • 保險業務方面。國家深入推進“健康中國”戰略,促進了人民群眾健康和養老意識的提升,長期利好保險行業。隨著醫療體制改革逐步深化、民生福利保障領域新政策不斷落實,以及疫情進一步激發了民眾的保險意識,壽險行業將迎來更多發展契機。同時,財產保險業務也將得益於政府風控職能的逐漸商業化、消費者的保險意識逐漸提升及科技手段在保險領域應用不斷深化,而獲得新的發展機遇。
  • 銀行業務方面。國內外經濟金融形勢仍舊複雜多變,金融供給側改革仍將持續深化,新的技術潮流和業態、新的商業模式與生態仍將持續湧現,新發展格局的推進也必將給銀行業的發展帶來新的機遇與挑戰。本公司將堅定不移地加強金融風險防控,保持對宏觀經濟、市場變化與客戶需求的敏銳洞察,充分利用領先科技,不斷創新商業模式,持續探索更廣闊的金融服務陣地。
  • 資產管理業務方面。在資管新規框架下,保險資管、理財等細分行業政策陸續出臺,金融機構合規意識、投資者風險意識顯著提升。本公司將繼續積極回應國家政策要求,堅守風險底線,通過金融科技賦能,提升投資運營和決策效率,打造行業品牌標杆,更好地推動行業轉型升級,支援實體經濟發展,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實施。
  • 科技運用方面。以雲計算、大資料、區塊鏈、人工智慧為代表的新一代資訊技術,驅動了傳統行業轉型升級,提升了產業智慧化水準,同時也催生了新興產業,形成了新的增長點。本公司將通過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持續推動新技術賦能核心業務,不斷提升公司的運營效率和客戶服務水準。
  • 中國平安將繼續回應黨和國家的號召,踐行“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大眾”的使命,做好金融服務實體和金融風險管控工作,為社會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