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访谈配图

2016.04.15李源祥:做保险专家、生活助手、健康顾问

从1989年到现在,我已从事寿险行业27年。过去,有很多事情我想帮客户做却做不了,甚至很多事情想都不敢想。可是,在现在的环境下,平安借助科技的力量,那些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都可以实现。最后,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帮助我们的客户过得更加健康、更加美好,实现平安成为国际领先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的目标!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6.04.12丁当:科技助你更强大

平安3.0时代,平安人寿进入了“自我创造”阶段。从2015年开始,我们通过打造O2O的客户经营平台,通过“医食住行玩”生态圈构建,致力提高客户粘度,改善客户体验。 平安人寿3.0实质是公司从“健康人海”战略向“生态圈”战略的升级。其中,产品和科技两个平台是平安人寿未来5-10年的核心竞争力,它们共同推动“生态圈”的构成和完善!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6.04.09任汇川:打通线下线上资产交易平台

普惠金融更多是做资产获得,就是向个人客户、中小企业客户提供资金的。所以就是在资金端和资产端,有陆金所和普惠;然后线上和线下,资金从线上来,资产线下找,所以这是一个挺完美的配合。你看互联网金融创新过程中,如果只偏颇在一方就不容易打通脉络,所以,我们是希望通过这样线上线下打通,资产、金融打通,提供一个真正的平台。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6.03.24陈心颖:金控集团如何推动客户迁徙?

2015年的平安年报显示,去年平安核心金融公司之间的迁徙客户1235万人次,互联网金融向核心金融迁徙 1977万人次,比2014年增加了1587万人次。“客户迁徙”是中国平安在2014年的年报中首次提出的概念,当年,平安累计迁徙客户只有702万人次。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6.03.18任汇川:利率下行对保险公司影响不可一概而论

利率下行对于平安是利好还是利空,要从资产和负债两端来看。整个平安集团现在已经变成一个大资产管理公司,保证利率类型的负债占比在逐渐降低。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6.03.17马明哲:三个“2” 解读平安互联网金融战略

3月16日,在香港的中国平安业绩发布会上,马明哲尝试用“两个聚焦、两种模式、两个方法”以描述平安集团现阶段的互联网金融战略。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6.03.02邵平:我愿意做物联网金融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近日,平安银行行长邵平来到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中国中心,为现场的100多位天使投资人、新兴企业主以及远在美国的宾大沃顿商学院的师生,讲授了一堂关于物联网及物联网金融的“未来之课”。这是沃顿商学院中国中心落成后,中国企业高管第一次通过中美连线,以中英文双语进行的课堂授课。邵平用生动的例子,向大家展示了在未来在“万物互联”的世界里,物联网将带来的生活的智慧和便捷。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6.01.25任汇川:用耐心去挣钱,挣更多的钱

李宗盛说:决定容易,等待太难。要走到理想状态,没有立竿见影的办法,需要政府、企业、金融忍住短期诱惑的吸引,保持长久的耐心。 熬是一定要耐心熬的,只要人们的预期没有发生方向性改变,只要大家一起熬,基尼系数没有大的变化。如果能忘记恼人的房子,那么健康、旅游、学习、艺术、社交、思想、干净的空气、公平诚信的环境等等,才是我们老百姓更加想要的,我们愿意为之消费的,毕竟钱是冰冷的,人是有温度的,而且,我们人多。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6.01.22计葵生: 互联网金融行业成功有六大要素

1月18日,陆金所正式对外宣布完成12.16亿美元融资,至此,陆金所估值达到185亿美元。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行业成功有六大关键要素,即,金融风险管控能力、互联网分销能力、资质和牌照优势、良好的品牌和声誉、整合市场资源能力以及大数据分析能力。此次融资顺利完成,就是资本市场对陆金所六大能力的认可,为陆金所未来业务发展与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6.01.14孙建平:平安产险的1.0、2.0和3.0

在3.0时代,平安产险的核心就是服务的更进一步,将“科技和互联网”作为主题。平安产险将实现线下客户往线上迁徙,原来公司是以地面为核心,在线下拥有很多客户资源,如今,为了更好的发挥客户资源,更好的服务客户,需要利用科技和互联网,把线下的客户转移到线上。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