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活动:平安好球 / 中国平安4年6亿冠名中超联赛 创史上最贵冠名赞助

最新动态

中国平安4年6亿冠名中超联赛 创史上最贵冠名赞助

中国平安4年6亿冠名中超联赛 创史上最贵冠名赞助

时间:2015-12-23【字体:       

  早报记者 宋承良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最大单冠名赞助敲定——昨日,中超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超联赛冠名合作伙伴,将获得2014年至2017年中超联赛四年独家冠名权。中国平安因此成为中超冠名史上时间最长的赞助企业,同时也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个金融类冠名品牌。据悉,平安集团平均单赛季冠名中超费超过1亿元,四年合同总价值达到6亿元左右。

  于洪臣:平安获得

  大多数股东认可

  “本次中超联赛冠名企业的选择遵循了市场化的操作方式,并通过召集中超公司特别股东会,听取参与冠名竞争企业的说明,采取股东投票方式选择了候选企业的排序。”2013赛季结束后,此前的中超冠名商万达集团与中超公司的三年冠名赞助合同到期,之后有多家企业介入了新赛季中超冠名权竞争。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还特地解释了中超公司选择平安的原因,“除价格因素以外,中超公司及股东们也对竞标企业的品牌声誉、市场影响、财务实力及对中国足球的熟悉程度等进行了综合考量。经过评估,我们认为平安在上述维度的综合实力最强。”

  值得一提的是,差不多两周前业界曾收到一封匿名信指责平安赞助中超存在黑幕,于洪臣特地回顾了和平安签约的整个过程:1月26日,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17个股东代表出席了中超联赛冠名合作伙伴说明会,会议按照确定议程通过股东投票表决,以10票同意、占中超股东72%的比例,同意授权中超公司根据平安代理公司在股东会承诺的权益条款,与平安公司进行实质谈判。2月7日、8日,中超公司代表根据临时股东会授权的权利与中国平安代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谈判。2月8日该协议文本得到中国足协法务部、中超公司董事长的确认。2月13日协议得到中国平安法务部、法人授权代表的确认。

  于洪臣表示,中超公司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合法程序完成了2014年以及其他赛季的商务谈判,并最终确定平安成为2014年至2017年中超冠名合作伙伴。发布会上,中超公司还在大屏幕上展示了谈判过程中的一些文本、图片等素材。平安冠名中超后,联赛的称呼将变为“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简称为“中国平安中超联赛”。

  史上最贵冠名赞助合同

  双方宣布,此次签约的年限为四年,单赛季冠名费用都超过1亿元。此前有足协内部人士曾经披露,平安冠名中超的每年费用在1.5亿元左右,也就是说这次双方四年合作的合同总价值在6亿元左右。过去二十年中国职业联赛冠名合同的最高价值在1亿元左右,平安此番赞助已经打破了联赛纪录。同时一旦双方可以圆满执行完这四年合同,也会创造联赛冠名时间最长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平安曾经介入过中国足球,1997年平安收购了深圳足球俱乐部,从1997年到2002年五年间,深圳平安从一支甲B球队成功晋级甲A并于2002年获得甲A亚军。

  对于此番再度进入中国足球冠名中超,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孙建一表示:“平安非常荣幸此次能够独家冠名中超联赛,经过十年的发展,中超联赛的市场环境和俱乐部运作机制都已日臻成熟,中国足球发展的大环境也日趋向好。中国平安愿以赞助中超联赛的形式,为市场化职业联赛的持续发展,为中国足球的不断进步贡献绵薄之力。”

  除了冠名中超,平安此次与中超公司的合作是否会牵涉到其他领域?据《每日经济新闻》披露,中国平安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排除会有一些金融方面的合作,“中国平安和中超方面应该会有一些保险、金融方面的合作,比如针对球员或球迷俱乐部的一些保险或者其他金融方面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