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活動:平安好戲 / 「平安好戲」揭開中國平安的娛樂眾籌陽謀

最新動態

「平安好戲」揭開中國平安的娛樂眾籌陽謀

「平安好戲」揭開中國平安的娛樂眾籌陽謀

時間:2014-11-19【字體:       

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黃蕾)今日,中國平安在各大主流媒體大篇幅推廣「平安好戲」這個新平台。從表面上看,這個平台噱頭的成份遠遠大於實質內容,但實際上卻揭開了中國平安籌謀已久的娛樂眾籌計劃。

據了解,「平安好戲」是在平安集團層面孵化出來的娛樂金融產品平台。按計劃,「平安好戲」首期將推出由其「兄弟」公司平安銀行與平安大華基金分別提供的兩款理財產品。前者是平安銀行為「平安好戲」訂製的一份非保本浮動收益理財產品,預期收益5.2%、5萬元起購、40天贖回;後者則是一款貨幣基金理財產品,名為「平安大華財富寶貨幣市場基金」,首次購買最小金額也為5萬,截至當天的7日年化收益率為5.478%。

但記者發現,上述兩款理財產品僅為電影授權的聯合營銷,不改變原產品的投資方向,亦與電影票房收益無關。也就是說,該平台銷售的理財產品收益與推廣的影視作品無任何收益關聯,也不會通過信託或其他渠道投資影視作品,可以說產品本身和娛樂概念沒有任何關係,更多屬於噱頭式的捆綁營銷。

不過,中國平安回復中國證券網記者問詢時透露,「平安好戲」是中國平安運作的娛樂金融產品體系,希望能藉助大電影大娛樂,協同公司開發娛樂金融產品,獲取年輕用戶。該體系也是中國平安「醫食住行玩」互聯網金融戰略布局中「玩」的組成部分之一。未來中國平安內部所有公司開發的娛樂金融產品,都會在這個平台進行發售。

未來中國平安會利用其在綜合金融和互聯網金融方面的優勢,協同旗下各專業公司,推出娛樂投資產品和娛樂眾籌產品,產品形式將多種多樣,可以是覆蓋草根人群的互聯網眾籌產品、也可能是針對超高凈值客戶的大額信託或私人銀行產品。

中國平安近年來相繼推出「平安好車」、「平安好房」、「平安好戲」,折射出其客戶遷徙和海量獲客的整體戰略。客戶遷徙着重在其堅持多年的綜合金融戰略,強調保險、銀行和投資間的客戶轉化;海量獲客則是互聯網背景下公司着重在「醫食住行玩」方面的布局,希望通過和用戶息息相關的生活需求,海量獲客,並逐漸促成從互聯網用戶到綜合金融用戶的轉化。

在這樣一個戰略背景下,中國平安近年逐漸加大了娛樂領域和體育領域的投入。尤其是近年年初冠名中超,更是瞄準了中國3億的球迷用戶市場。而在娛樂領域,中國平安獨家提供給中國證券網的數據顯示,從2008年即開始率先嘗試電視劇的內容植入,保持每年3部劇左右的頻率,並建立了自己的電視劇和電影評估體系,從導演、編劇、出品公司和演員以及歷史收視率等多個維度預估判斷每部電視劇的前景。其每年有內容植入的電視劇基本上都能成為當年的劇王。而在看到中國電影票房日趨攀升、院線數量不斷增加,以及年輕用戶群體對娛樂話題的濃厚興趣後,中國平安認為,這是一個極好的切入電影市場的機會。

中國平安向中國證券網記者表示,電影比電視劇更有娛樂因素和更高的話題度,也容易成為一個時期的引爆點,電影也是高頻次的消費行為。這對於公司大的海量獲客,是一個絕佳的切入口。同時,也補強了平安在「醫食住行玩」方面「玩」的內涵。

實際上從去年開始,中國平安就將娛樂行銷的重點逐步往電影方面轉移,先是參與了其代言人葛優主演的電影《私人定製》,今年又繼續投入了寧浩的《心花路放》。但中國平安表示,絕不僅僅只是植入廣告,他們希望建立的是一個娛樂行銷大平台。

中國平安已經成為橫跨互聯網和金融的巨頭,旗下23家子公司,業務遍布產險、壽險、銀行、證券、信託和互聯網業務,覆蓋近1.5億用戶,媒體資源眾多,這構成了一張巨大的營銷網。中國平安希望,利用這些內容營銷的合作,建設平安集團獨有的娛樂行銷平台,在「玩」的領域加大投入,為旗下的子公司提供強有力的營銷機會,大量獲取年輕用戶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