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访谈配图

2016.01.04全面开启平安3.0时代——马明哲董事长2016年元旦致辞

大家新年好!旧岁已逝,又开新篇。送走充满挑战、收获丰厚的2015,我们迎来了令人期待的2016。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5.12.25陈心颖:打造开放式互联网金融平台

一账通作为中国平安财富管理的重要抓手,致力于打造成中国最大的开放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坚持账户管理、财富管理、信用管理和生活管理在内的四大价值主张,通过各种智能化、人性化的服务将平安系内、外的众多账户信息整合在一起,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资产管理服务。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5.12.11任汇川详解平安数亿用户大迁徙

与一般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从非金融业务引流至金融业务的路径不同,平安的客户迁徙则是正反双向的,有些客户本来就是平安的金融客户,现在让他们从线下往线上走,成为平安生活服务类的用户;而有些则是线上的非金融客户,通过将金融服务嵌入生活场景,使其迁徙成金融业务的客户。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5.12.11任汇川:“平安每年拿净利润的5%投资互联网板块”

对于互联网金融子公司的资本结构,甚至上市等事宜,平安都是持开放的态度。现在平安集团每年会拿出集团总净利润的5%左右投入到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子公司,这是对平安未来的部署。同时,外部的资金也是很好的补充。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5.11.27计葵生:透明化是互联网金融的重要议题

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计葵生11月6日出席“第六届财新峰会”时表示,如果三年后互联网金融没有把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降低,那互联网金融的价值不大。此外,互联网金融的透明化是未来的一个重要议题。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5.11.18马明哲详解互联网金融3.0时代

互联网金融1.0时代,是搭建跨地交易平台、实现不同地域客户间的投融资需求相连接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2.0,是搭建跨业开放平台,以满足投资人对不同行业产品的需求,建立不同行业金融机构间的交易市场。
互联网金融3.0,是搭建跨境国际平台,实现国内国外投资市场互联,吸引海外投资人。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5.11.02专访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6年内,中国互联网金融体量将超工行

该来的躲不掉。今年以来,P2P网贷平台出现“跑路”或提现困难的公司多达677家。资产荒+获客成本飙升+收益率下跌,加之“被惯坏的投资者”,这个行业正在经历市场出清泡沫的纠结过程,迎来“大浪淘沙”式的竞争洗牌期。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5.10.16任汇川:互联网金融战略能做“加法” 也能做“减法”

早在三年前,我们新的五年规划中有12个字,即“合理增长、优化结构、部署未来”。“增长”前面的“合理”是那时候加进去的。你肯定也注意到,之前平安一直都是高速增长,这对业务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于是“优化结构”第一次被放进了规划当中。所谓的“优化结构”,简单地说,就是我们不仅要做加法,也还要做减法。平安一直都保持着比较高的危机感,所以在我们内部竞争和淘汰的压力是很大的。

详细内容
文章访谈配图

2015.08.24马明哲:对互联网金融99%的预期都是"皇帝的新衣"

马明哲低调,低调到除了出席一年两次的业绩发布会外,其余时间在公开场合鲜有曝光;中国平安的互联网金融企图心高调,高调到了刚刚开张、仅有几台服务器的各路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做营销和向投资人要钱时,就已经喊出“对标平安”的目标。掌舵人的低调和所领导企业的高调,这两种迥异风格在平安这家正全力推动核心金融业务与互联网金融业务协同发展的公司身上碰撞、交汇,尽显张力。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