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社会责任 / 最新动态 / 平安人寿“7.8公里扶贫公益跑”两省项目落地

最新动态

平安人寿“7.8公里扶贫公益跑”两省项目落地

平安人寿“7.8公里扶贫公益跑”两省项目落地

时间:2017-10-13文章来源:平安人寿【字体:       

助推保险业扶贫攻坚拓展多元可持续模式
平安人寿“7.8公里扶贫公益跑”两省项目落地
 
近日,平安人寿完成2017年度“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7.8公里扶贫公益跑”内蒙古、广西两省扶贫项目的落地工作,共计为510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了总保额高达1.88亿元的保障,助推保险业扶贫攻坚。“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由中国保监会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2017年主题为“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
内蒙古扶贫项目由平安人寿内蒙古分公司落地,对接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察哈尔右翼后旗是国务院指定由中国保监会定点对接的两个贫困县之一,也是内蒙古自治区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实施对象,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因意外、疾病致贫返贫的几率极高。此次扶贫工作为409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包含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与重大疾病在内的综合保险保障,总保费73.71万,总保额达1.27亿元。同时也在该地区设立了10万元“平安人寿贫困大学生励志奖学金”,为当地贫困人口或其子女提供高等教育资金支持。
广西扶贫项目由平安人寿广西分公司落地,对接贺州市望高镇罗希村、川岩村两个当地保监局指定扶贫村。两村农民收入较低且来源单一,贫困率较高。该项目为1011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投保一年期意外伤害保险,总保额达6066万元,防止村民因意外返贫。
除提供保险保障外,近年来,平安人寿还将拓展扶贫工作的多元化与提升扶贫工作的可持续性作为助力扶贫工作的重要着力点,通过发挥保险行业在风险管理、经济补偿、资金融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防范贫困人群因意外、疾病致贫返贫,巩固扶贫成果,并形成了多元化的保险扶贫的新模式。
产品方面,平安人寿对接民生需求,针对外出务工人员与留守儿童的保障问题,推出创富平安卡、守护宝贝卡等针对县域及农村市场的保险产品。基于县乡地区人均收入偏低的现状,平安人寿在县域降低部分产品的起保点,并开发产品“倍享福”,针对性地解决此类地区少儿、成人的保障与储蓄需求。
服务方面,针对业内县乡网点缺少、专业人才缺失现状,平安人寿持续推进基层保险服务网点建设,6年间新设县乡网点近800个,覆盖全国22个省份,4个直辖市,4个自治区内的1300多个县城市场,并累计培养了34万专业的保险代理人,为县乡客户提供专业的保险服务。
教育公益方面,针对乡村儿童“阅读缺失”的问题,在中国平安教育公益理事会的指导下,平安人寿依托“平安金管家”APP推出了“幕天捐书”活动,借助百万业务人员及上千家门店,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书籍捐赠平台,截至2017年7月底,“幕天捐书”累计报名人数734.7万人。截至8月底累计筹集图书100余万册,寄出图书70余万册,惠及400余所学校,筹建图书角4000多个。
保险理念宣传方面,平安人寿实施“村村一面平安墙,县县一辆平安车”项目,在CCTV筑梦中国栏目推出《平安人寿筑梦乡村》电视专题节目,并对县乡地区进行重点专项支持,鼓励在县乡网点宣传保险内容,进一步提升县乡地区对于保险的认识、接受程度。
未来,平安人寿还将积极探索各种多元可持续服务模式,注重运用AI、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拓展更多扶贫路径,有效满足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要求,让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得到全方位保障,为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保险支撑。让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