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获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获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

时间:2004-06-0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荣获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

投资者关系管理亦获好评

1月11日,国内唯一将公众综合评价引入企业评价领域的“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揭晓,中国平安荣获“2007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并凭借在投资者关系管理领域的优异表现,被授予“2007最佳投资者关系年度企业”荣誉称号。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搜狐财经等权威学术机构与强势媒体共同发起的企业公众形象评价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作为国内唯一将公众评价引入企业评价领域的奖项,其权威性和公正性受到广泛认可。评委会将企业公众形象定义为“社会公众对一个企业的产品和服务的性价比、企业可靠性、企业承诺力和社会责任的综合认知和总体反应”,根据公开的评价指标体系,依据公司治理、盈利能力、员工关系、投资者关系、消费者关系、商务关系、品牌传播、危机管理、企业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等十个方面的指标进行评价。

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份沉甸甸的公众信赖大奖,凝聚着公众对中国平安的信任和期许。公司成立近二十周年来,持续开展教育慈善、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等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未来,中国平安将借助日益完善的综合金融平台,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不断提升金融产品研发和服务水平,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完善、便捷、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作为在H股和A股上市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中国平安的投资者关系管理近年来也多次受到专业好评。2004年,中国平安在香港证券交易所的IPO表现获得嘉许,全球著名的《投资者关系》杂志(Investor Relations Magazine)将当年度亚洲区及中国区“新上市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授予中国平安。2007年11月,中国平安凭借回归A股的上佳表现及优秀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以最高得分居于“2007年IPO最佳投资者关系(IR)奖”四家获奖企业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