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百名乡村教师喜获“平安希望小学教育奖励金”

新闻通稿

百名乡村教师喜获“平安希望小学教育奖励金”

时间:2007-09-0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百名乡村教师喜获“平安希望小学教育奖励金”

9月6日,教师节前夕,由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中国平安共同主办的“金粉笔”平安希望小学教育奖励金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来自全国47所平安希望小学的100名优秀教师受到嘉奖。10位优秀教师代表作为嘉宾参加了2007年度平安集团的教师节峰会。

据了解,本次评选旨在表彰那些长期战斗在教育一线,有突出贡献的贫困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鼓励他们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中安心教学、勉力工作、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努力取得优异成绩。这些获奖的教师,凭借在平凡岗位上十余载的无私奉献,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对教师神圣使命的恪守而获得肯定。

在典礼上,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表示,企业与社会共生共荣,扶贫助困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热心公益事业,努力推动经济和社会和谐的发展是企业应尽的职责,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支持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同时进一步弘扬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孙建一表示,平安愿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致力于乡村教育环境的改善,并希望更多的社会公众投入到关心、扶持乡村教育发展的事业中。

颁奖典礼上一封来自广东省阳西县平安希望小学的学生来信,催人泪下,他们的班主任老师胡水莲今年7月因病去世。胡老师在患病期间,以坚强的意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教育一线,为乡村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全部心力。平安金融培训学院院长姜宏宽先生在发言中对希望小学老师表现出的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对教师神圣职业和使命的尊重表示钦佩,并向学院全体职员发出倡议,号召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希望小学的教师同行们学习。

据了解,多年来,平安在希望工程教育公益事业上进行了大量的投入。截至2007年8月,平安已在全国援建了47所平安希望小学,并向今年受洪灾影响严重地区提供了百万元的援建计划,在全国开展中国平安希望小学百万维护计划、希望小学支教行动、乡村图书馆建设计划等。

据悉,获奖的100名教师每人将获得1000元奖励,并有机会参加平安集团为他们量身打造的专业培训课程,以提高授课技能、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