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百万重奖新思潮 学术美文摘桂冠

新闻通稿

百万重奖新思潮 学术美文摘桂冠

时间:2006-12-1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06年度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颁奖典礼在蓉盛大召开

百万重奖新思潮 学术美文摘桂冠

   

    12月8日,2006年度“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颁奖典礼暨中国平安金融学术论坛在蓉城西南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知名金融保险专家及获奖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赵晓现身金融学术论坛,为师生们带来了三场“学术盛宴”。据了解,此奖项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奖金额最高、学生参与面最广的由企业发起主办的学术论文奖项。

    据了解,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是由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发起主办的面向全国金融保险院系在校大学生的公益活动,200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每年投入过百万。此活动旨在鼓励在校学子潜心研究学术,致力于金融业的学术创新。本届励志计划在总结以往前两届经验的基础上细分奖项类别,除了单列金融、保险两类论文之外,还根据投递论文作者学位程度的不同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组,大大提高了论文评审的合理性、公平性。同时大赛还对论文的发表时间及发表刊物做出了严格界定。

    今年励志计划共收到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260多篇参评论文,涌现出一批发表在《世界经济》《金融研究》《保险研究》等国家一级专业刊物上的优秀论文。经过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13所知名学府的25位金融及保险专业的教授的严格评审,依据论文发表的级别、论文的学术性、创新程度等几个评判标准,最终有43篇金融论文、37篇保险论文分获金融类及保险类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奖金为人民币一万元。

    参与评审的教授对励志计划及本次获奖论文的水准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励志计划论文评选是迄今为止国内最严谨的,由企业自主举办的高水平、高标准、高奖励的论文评选。除了具有较强的学术含金量外,这样的论文评审对营造高校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每次评选出的论文论点新颖,结合时政,关注民生,分析论证全面、客观、深刻,为经济建设理论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建议。

    8日下午,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四川省保监局、西南财经大学、以及活动的合作媒体《经济观察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的相关领导均出席了颁奖盛典,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在颁奖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平安一直是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参与者,本次活动不仅鼓励高校学子积极参与国家经济建设方面的研究探讨,同时对我国金融、保险的理论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行业的标杆和品牌。

    平安集团常务副总孙建一在新浪访谈中感言,中国平安一直积极投入公益教育事业。除了励志计划外,今年9月平安还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名下设立了“中国平安公益基金”,帮助贫困大学生实现求学梦想。另外,今年中国平安国捐建的43所平安希望小学也在今年完成全国布点,其中2所希望小学的学生还在今年的高考中发挥出色,考取了清华大学。孙总表示,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将成为中国平安今后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颁奖典礼上,获奖学生代表的论文陈述和专家们的精彩点评,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同时,在以“金融创新与和谐社会”为主旨的论坛上,易宪容、赵晓两位知名经济学家带来的精彩主题演讲,把盛典推向高潮。

    新浪网对颁奖盛典进行现场直播,经济观察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追踪报道。据悉,明年励志计划将做出重大改革,增设经济类论文奖项,与金融类、保险类形成并列的三大奖,经济类的评委团由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组成。

 

 

新闻联络人:

           于慧萍:     Email: yuhp@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2252

                        手机:13682587554

            肖萍:     Email: xiaoping002@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3452

                        手机:13751136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