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深圳金融业改革获重大进展

新闻通稿

深圳金融业改革获重大进展

时间:2006-08-0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编号:047-20060728

 


深圳金融业改革获重大进展

深圳市商业银行引进战略投资者协议签署,

中国平安投资49亿元人民币获得深商行约89%股份

7月28日,深圳市商业银行引进战略投资者协议签署仪式在深圳市威尼斯酒店举行。根据协议,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2318.HK)将投资49亿元人民币获得深商行89.24%的股份。此举标志着深圳金融业改革重组取得重大进展,将进一步提高深圳区域金融中心的战略地位和影响力。以此为契机,中国平安在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深商行亦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

据悉,中国平安的此次总额49亿元的收购和注资将使深商行的资本充足率提升到银监会的监管要求。而此项协议的最终生效尚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深圳市有关负责人表示,选择平安不仅是因为价格优势,更看中的是其良好的公司治理、先进的管理机制、强大的销售网络以及提升深圳金融业整体实力等价值与战略优势。该负责人表示相信,由平安主导重组深商行,将带来多赢的结果。在平安的支持下,深商行的发展规模、质量、效益和业务品质将得到全面的提升。中国平安的整体实力亦将得到增强,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将进一步完善。而本地金融企业的资源互补与共同发展也将促进深圳金融业的持续繁荣与发展,进一步提升深圳作为区域金融中心的战略地位与影响力。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表示,中国平安诞生于深圳、发展于深圳,得益于深圳良好的环境、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深圳市民的厚爱。扎根于深圳的平安将珍惜这次机会,为深圳金融业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国平安集团首席金融业务执行官理查德先生认为,目前,平安在资金、人员、机制、系统上都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们相信,在政府与监管部门的支持下,重组结果一定能让各方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