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投身红十字事业 平安获嘉奖

新闻通稿

投身红十字事业 平安获嘉奖

时间:2004-10-2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国平安获“无偿献血促进奖”

    10月21日,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会议对2001—2003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被大会授予“无偿献血促进奖”,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接受了颁奖,并代表获奖单位发言。
    会议由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主办,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向大会发来贺信,向获奖单位表示祝贺和感谢。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会长彭珮云、国家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袁永林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孙建一在发言中表示,保险是聚万众之力、解一方之难的社会风险的调节器;而平安是中国人对生活最朴实的期待和祝愿。从人道主义与关爱众生的角度而言,红十字会的精神和中国平安一贯倡导的“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股东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企业使命是一脉相通的。孙建一表示,中国平安将继续努力,以更强大的实力和更积极的态度继续参与红十字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对平安的关心和支持,为大众的安康、社会的稳定及人民的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2002年8月,中国平安斥资1000万元,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了38辆采血车,并从当年开始,每年在全国范围举办“爱心捐血月”活动,平安数万名员工参与了捐血活动,捐血量达400多万毫升。今年3月,平安启动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保险计划,将向2003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期间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保额35万元的一年期重大伤害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捐赠总保额逾亿元。今年8、9月间,平安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爱心捐血月”的同时,以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的方式,通过20多万员工向社会大众普及、推广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呼吁更多的人们了解并参与这项爱心的事业。
    近年来,中国平安积极探索企业建设的新理念,从企业作为人格化的个体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的角度,开始构建以企业生存、企业价值观、企业守法、客户关系、社区环境政策、慈善及公益事业六个层次组成的“中国平安企业公民行为模型”,进一步在教育、红十字事业、灾难救助、儿童安全等四大公益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建设。除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采血车、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保险、组织员工无偿献血之外,平安还建设了35所平安希望小学,与教育部、公安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联合举办“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参与了洪涝、地震、非典等灾难救助和捐赠活动,很好地履行了平安的企业公民职责,赢得了“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等广泛的社会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