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农行企业年金合作第一单正式签约

新闻通稿

平安-农行企业年金合作第一单正式签约

时间:2008-05-0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4月28日,太仓港协鑫发电有限公司企业年金签约仪式在苏州成功举办。根据相关协议,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担任太仓港协鑫发电有限公司企业年金基金的受托人、投资管理人和账户管理人,中国农业银行担任企业年金基金的托管人。这是太仓市企业年金第一单,也是平安养老险与中国农业银行在企业年金业务采取“3+1”合作模式的全国第一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太仓港协鑫发电有限公司是太仓市极具影响力的标竿型企业,位居江苏省纳税企业百强。在国家政策的号召下,该企业立足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完善并提高员工的综合福利保障制度,积极探索并建立符合企业实情的企业年金计划,为太仓市其它企业树立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平安养老险和中国农业银行在众多管理机构中脱颖而出,充分表现了在企业年金管理、服务方面的专业领先优势。 

平安养老险是国内成立最早的专业养老险公司,是国内市场上第一批同时拥有受托人、投资管理人、账户管理三项资格的专业养老险公司之一,下设35家分公司和127家中心支公司,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5个计划单列市及100多个地级市,拥有员工5000余人,以强大的营业网络、先进的IT系统、专业的员工队伍,充分满足了大型企业年金客户的服务需求,获得了市场、企业及其员工的普遍认可。 

中国农业银行是我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是国内网点最多、业务辐射范围最广的大型商业银行,具备丰富的资金托管经验。获得企业年金基金托管人资格后,农行大力进军企业年金市场,将会为客户提供跟多的选择,有力推动企业年金市场的发展。 

据介绍,平安养老险在十多个省市取得了001号企业年金计划。2005年10月,平安养老险与江苏海企国际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成为江苏省001号企业年金计划。此次与农行的合作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标志着双方在企业年金业务上“3+1”合作模式的成功。可以预见,随着平安养老险和中国农业银行合作的不断深入,凭借各自强大的公司实力、运营系统、服务网络等专业优势,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为企业客户提供更为专业、安全、便捷、完善的企业年金服务,推动企业年金市场的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