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赔付阜新孙家湾特大矿难第一单

新闻通稿

平安赔付阜新孙家湾特大矿难第一单

时间:2005-02-1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月15日下午,距孙家湾矿难爆发不到一天时间,中国平安寿险辽宁分公司即把2 万元理赔金提前支付给了遇难客户齐某的家属。据悉,这是此次特大矿难后的第一单赔付。

2月14日,阜新矿业集团孙家湾煤矿特大瓦斯事故爆发,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平安阜新支公司在得知事故消息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并成立“2.14矿难理赔处理临时小组”,对事故中的矿工名单进行排查,及时关注案情的发展,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此同时,在得知有受伤人员后,支公司理赔人员又赶往阜新平安医院及阜新矿总院慰问伤者。

2月15日13时50分,平安“理赔小组”获得事故者名单,共有238人出险,203个死亡。经排查,目前已确认遇难者中有2人为平安客户,保额共计4万元,另外还有7人尚需进一步核查。根据特事特办的原则,平安阜新支公司对客户齐某家属进行了提前给付,第一时间把2万元理赔金交给了遇难者家属。

平安表示,对于此类重特大事故,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难应急处理预案”系统,先行全额赔付各项保险金,理赔所需的各种手续留待后补,以确保平安对客户的关怀在第一时间送到。目前阜新中心支公司与阜新矿难处理指挥部继续保持联系,已明确表明公司将尽一切可能协助政府处理矿难善后工作的态度,同时公开报案咨询电话,为死者家属提供方便快捷的咨询及指导服务。(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