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赔付产险第一单

新闻通稿

平安赔付产险第一单

时间:2004-11-2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包头空难后第一笔产险理赔 一遇难者家属获赔55.8万

    11月24日上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上海分公司将55. 8万元的理赔金送到了一名在“11.21”空难遇难者家属的手中。这是此次空难财产险保险中送出的第一笔理赔金。
    自11月21日空难发生后,中国平安集团旗下产、寿险公司及其分支机构迅速行动,平安寿险内蒙古分公司包头中心支公司赔付了第一个寿险赔案。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也积极与驻包头机场的总公司应急小组联络,获取到部分遇难者名单。通过连夜查询后发现,一位徐姓被保险人曾在其分公司投保了住房按揭险,贷款银行为光大银行。与寿险理赔不同,住房按揭险的赔付需要保险公司与客户、银行对出险当时的贷款余额进行确认,才能进行理赔。
    平安上海产险立即建立了此案的理赔小组,到光大银行进行各方查询。在光大银行的积极配合下,终于查证了房产地址,获得了各项贷款合同,确认赔款金额,并获得了遇难者家属的联系方式。而此时,遇难者家属已经赶到包头,处理善后事宜。在平安总公司包头应急小组的帮助下,平安上海产险与遇难者家属取得了联系,并将相关合同,文件送至家属手中,进行最后的确认。
    至此,平安产、寿险已完成五个空难客户的保险赔付,赔付金额达74万余元,豁免保费8000余元。平安表示,对于此类重特大事故,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难应急处理预案”系统,先行全额赔付各项保险金,理赔所需的各种手续留待后补,以确保平安对客户的关怀在第一时间送到。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杨铮表示,平安上海产、寿险分公司将通力合作,与总公司一起,在第一时间内处理好此次空难中的赔付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