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客户满意度领先同业

新闻通稿

平安客户满意度领先同业

时间:2006-11-0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保监会日前公布的《中国寿险客户满意度调查研究》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24家保险公司中,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客户总体满意度、客户忠诚度均属业内最佳,同时,在产品功能、保险营销员售后服务满意度、理赔合理性等多个重要细分指标方面,明显领先于其他同业。

作为我国寿险行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客户满意度调查研究项目,本次调查历时4个月,调查对象包括2003年底前开业的24家寿险公司,成功访问了25个城市的寿险客户15683人。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查将有助于逐步建立中国寿险行业客户满意度指标体系,一方面可以为消费者选择寿险公司提供参考,同时也有利于督促寿险公司提高服务质量和诚信水平服务水平和质量。

调查结果显示,有64.6%的被调查客户认为寿险公司客户服务非常满意或比较满意。平安人寿在24家被调查公司中脱颖而出,位居客户满意度之首。同时,凭借优质、高效的客户服务,平安人寿的客户忠诚度亦明显领先于其他同业,在客户续保、再购买及推荐他人购买三个方面,表现均属最佳。

就对产品的评价而言,60.1%的被调查客户对寿险公司的产品总体评价非常满意或比较满意,而平安人寿在产品功能、保险产品的灵活性及保险条款的新颖性等三个重要指标方面表现不俗。对于公众一向关注的保险营销员服务方面,被调查客户对平安人寿的保险营销员售后服务整体评价较高,在被调查的24家保险公司之中摘得桂冠。同时,平安人寿在保险营销员的售前、售中服务方面名列第二位,显示出公众对平安寿险营销员服务的青睐与认可。

当日公布的调查结果同时显示,公众对平安人寿的专业、高素质的客户服务表示满意。该调查项目负责人表示,平安人寿在客户服务方面的多个关键指标,如信息咨询服务、保单管理服务、理赔服务、保险金领取服务等方面均遥遥领先于同业。

“客户的忠诚与满意是中国平安生存和发展最重要的源泉,为客户创造价值是平安存在的目的。”中国平安人寿总经理李源祥表示。多年来,平安人寿一直致力于通过产品及服务创新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通过一系列的客户服务新举措进一步保障客户权益,以不断完善的优质服务实践客户至上的承诺。李源祥表示:“此次调查结果凸现了了客户对我们工作的认同,我们将根据《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要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推动诚信建设,提升营销服务水平,推动客户满意度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