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和三菱日联信托银行签署企业年金业务合作协议

新闻通稿

平安和三菱日联信托银行签署企业年金业务合作协议

时间:2006-02-2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花开墙内墙外知
平安和三菱日联信托银行签署企业年金业务合作协议

    2月24日,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三菱日联信托银行株式会社在上海举行了企业年金业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自此,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将正式向三菱日联信托银行在中国的企业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企业年金计划的咨询、设计及年金基金管理等服务,同时,此举还标志着平安企业年金业务的受托管理水平和专业性已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此次合作是中国专业养老金公司和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在企业年金业务的首次合作,所以受到了业内人士及媒体的高度关注。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挹群女士、三菱日联信托银行株式会社国际营业开发部长羽成一夫先生出席了签字仪式。
    李挹群女士表示,三菱日联信托银行在日本信托领域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与三菱的合作不仅有助于提高平安在养老金领域的品牌形象,还可以使平安学到更多国外先进的受托管理经验,有利于提高其年金业务质量,帮助公司快速成长。同时,通过这次合作,还可以引起其他跨国机构对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关注,无形中拓宽了客户的范围。
    三菱日联信托银行非常看重平安集团的实力和管理优势、销售服务网络,今后将会结合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与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形成特有的企业年金战略联盟合作模式。
    三菱日联信托银行株式会社是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下属三大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在东京,是一家以银行、信托和证券为主,涵盖投资信托、租赁、信用卡和消费者金融等所有业务的“综合金融集团”。2005年10月1日,新组建的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在业务对象上,实现了从大企业、中坚企业、中小企业到个人客户的全面发展。
    早在2005年9月初,三菱日联信托银行就与3家包括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在内的专业企业年金服务提供商展开了接触,通过多次的研讨和调查三菱方面对平安养老保险公司的专业性和安全性有了充分的认识。此次合作的成功,意味着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无论在受托管理、运营系统、服务网络,还是风险管控、专业管理都得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根据协议,三菱日联信托银行将为其客户在中国的分部员工通过推荐年金服务机构来提供年金服务,平安是其合作伙伴之一,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将会提供的企业年金服务包括企业年金咨询、年金方案设计、年金方案报备、运营机构筛选等。
    企业年金作为一种新型的补充养老保障制度不仅可以很大程度弥补未来社保替代率的不足,改善职工退休后的养老生活水平,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尊严共创和谐社会的目的。另外企业年金还是一种重要的人力资源制度,可以有效的帮助企业享受税优政策,合理降低成本;吸引并挽留人才提升企业凝聚力。


资料链接: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
    2005年10月1日,日本的三菱东京金融集团与日本联合金融控股集团合并促使日本及国际金融格局发生变化,新组建的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将成为日本及全球金融业的新霸主。
    三菱东京金融集团总部设在东京,下辖东京三菱银行、三菱信托银行和三菱证券三大主力金融机构,主营业务集中在以东京为中心的东日本地区,以大企业和海外客户为主要对象。日本联合金融控股集团由原三和集团的三和银行、东洋信托银行与东海银行共同组成,总部设在大阪,下辖日联银行、日联信托银行和日联翼证券三大主力金融机构,主营业务集中在西日本和中部地区,以中小企业和个人客户为主要对象。按2004年3月现值计算,新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总资产将达188.7万亿日元(约合1.7万亿美元),明显超过目前全球第一的美国花旗银行集团(约1.3万亿美元);其存款总额和贷款总额将分别达到119万亿日元和89万亿日元。